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云南等避暑目的地订单翻倍 反季滑雪成热门玩乐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14:2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国内多地频发高温预警,避暑纳凉成为众多游客暑期的首要选择。飞猪7月27日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吉林酒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倍,长白山天池、长白山万达水乐园等景区预订火爆。去哪儿最新数据也显示,7月19日至7月25日,西双版纳、大理等地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均实现翻倍增长;气温相对较低的云南机票预订量增幅也达2倍,暑期跟团游预订量已恢复并超过去年同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牌避暑目的地,今年新疆旅游也呈现井喷态势。飞猪数据显示,近一月新疆目的地的酒店成交额以周均30%的同比增幅保持强劲复苏态势。出游方式上,自驾游、包车游走俏,近一月新疆目的地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100%。

    从玩乐方式上看,持续高温下反季滑雪、滑冰趋热。去哪儿平台上,7月1日~7月21日室内滑雪滑冰景点门票销量较6月同期增长了247%,四川、广东、湖南、浙江等地游客更喜爱反季滑雪活动。

    与此同时,随着中小学生假期来临,多地室内游乐场馆成为亲子游玩打卡胜地,博物馆、科技馆、海洋馆均迎来客流高峰。根据去哪儿数据,7月1日~7月21日全国科技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440%,博物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22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可能会夺走人类的未来”,韩国民众举行抗议活动谴责日本排污入海!福岛核电站上百万吨的核污水,每天仍在增加

    下一篇

    土耳其驻伊拉克摩苏尔领事馆附近掉落两枚火箭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