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建议加大国内企业ESG团体标准的宣传、应用和深入研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1:0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梁枭    

    2022年5月2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ESG论坛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论坛官方合作媒体,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价研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

    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表示,ESG作为快速发展的新生事物,在获取有效信息数据、客观评价和ESG与绩效挂钩方面,还存在一些难题。刘兆彬建议,未来还应加大团体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以及应用力度,通过深入研究,推进国内ESG标准化建设再上一层楼。

    刘兆彬提到的团体标准系今年4月发布的《企业ESG披露指南》团体标准。据悉,这是国内首个ESG企业信息披露团体标准,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企业ESG披露指南》团体标准3天后实施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标准化是克服ESG建设难题的好办法

    下一篇

    黑龙江: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效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