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ESG研究院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大地:2021年A股仅66家公司发布纯ESG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0:15

    每经记者 付克友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2年5月2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ESG论坛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论坛官方合作媒体,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价研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

    论坛上,中国ESG研究院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大地代表研究院发布了《中国ESG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披露方面,发布ESG相关独立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逐年增加,2021年达到了1130家,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26.9%;但2021年只有66家企业发布纯粹的ESG报告,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1.57%左右。

    同时,《报告》发现,“纯ESG”基金数量在近两年出现了较快增长,2021年达到了24只,但整体规模仅维持在80亿元左右,投资规模尚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篇

    中国ESG发展年度报告:2021年A股仅66家公司发布纯ESG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