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市周“数”评丨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杀入30万元以下,极氪拟逾16亿元收购电动汽车资产及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08:53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数字一:第一家

    7月7日,小鹏汽车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随着“敲锣”仪式的完成,小鹏汽车不仅实现了一年之内的第二次IPO,而且成为第一家回归港股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据了解,小鹏汽车此次港股IPO的定价为165港元/股,较其初期建议认购价折让了8.3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登陆港交所意味着小鹏汽车获得了新一批“粮草”,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拥有更多底气。当前,新造车企业已纷纷跨过上半场量产交付的门槛,“智能电动车”的下半场竞争已全面到来。

    热点数字二:2.06%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06%。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93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68%。今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同比增长234.9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从2.06%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处于推广期。尽管相关政策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在逐年减少,但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

    热点数字三:27.6万元

    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预计将于8月份开始交付。这一价格,较此前上市的长续航版Model Y降低了7.19万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已经很明显地采取了低价策略,此次Model Y标准续航版更是直接将价格打入到30万元以下。从舆论风波后走出的特斯拉,能否重回巅峰,还要看市场如何投票。

    热点数字四:逾六家

    据《华尔街日报》7月1日消息,福特汽车公司称,电脑芯片短缺将迫使其7月削减美国逾六家工厂的产量,这一迹象表明,供应链问题缓解所需时间可能比此前认为的要长。此前,福特已经表示其位于密歇根州、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的皮卡工厂7月大部分时间将减产或停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目前受芯片短缺影响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随着日本瑞萨电子等半导体公司恢复生产,汽车芯片短缺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略有缓和,供应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面恢复正常。

    热点数字五:超16亿元

    7月2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极氪将以约10.578亿克朗(约合人民币8.02亿元)现金通过附属公司收购CEVT的100%股权,以约人民币900万元通过一家附属公司收购浩瀚能源30%股权,以及以人民币8.607亿元的现金代价认购宁波威睿的额外资本。总体来看,极氪收购上述三家企业股权的金额超16亿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点评:极氪品牌近来动作连连,此次以超16亿元的现金收购三家公司股权,涉及技术、研发等领域,可以看出其实力正在不断增强。另外,通过收购及整合上述三家企业,极氪将从持续稳定的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的供应中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航天长峰:公司红外技术具备应用于智能驾驶等领域

    下一篇

    通合科技: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