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白酒行业投资正处“初夏”,但买股票要做好长期被套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2:54

    ◎虽然很好看白酒板块的趋势,但林园直言:“如果让我再投的话,我不会投,我从2007年以后再不买入酒类股票。持有和买入是两回事”。在林园的理解里,持有是因为自己此前买入的白酒股会继续上涨,不买是因为投资回报“不划算了”。

    ◎“真正赚钱的人是一直持有(优质标的)的人!”林园曾在很多场合如此说道。他向记者重申了上述观点。其认为,在当前的市场中更要坚定持有。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月6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上,有着“民间股神”之称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园,以“‘喝酒’大行情能否再度领跑A股”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林园表示,白酒资本关注度高,是一个很好的赛道,当前正处于白酒投资的“初夏”。但他表示,从股票投资的角度,自己只会继续持有而不会进行新的投资。

    白酒投资正处“初夏”,但已开始热了

    “这个白酒的股价还能不能涨?说实话我也看不清楚。”林园开场便如此说道。

    但林园认为,当前白酒行业的景气度依然很高。根据其过往经验和观察,白酒的景气度和大基建、房地产的走势呈现正相关的关系。机械、地产等行业带动了一些商务活动,也间接刺激了酒的消费。与此同时,人们消费水平提升,对酒类消费的需求也在提升。

    “现在正处于酒类投资的‘初夏’,不是最热,但已经开始热了。”林园表示,过去12个月,很多资本都在往白酒行业涌,在资本的带动下,行业还会继续繁荣。他认为,可以预见,在未来至少36个月内,行业的景气度还会非常高。

    “白酒投资最好的一点就是不需要很大的投入都能产出利润。这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别的行业里面看不到这种现象。”林园指出。

    从产业格局来讲,林园认为酱酒接下来占的市场比例会增加,但浓香型白酒依然会占据主导地位。在酱酒热的背景下,也不排除浓香型企业会“顺应市场”去投资酱酒。

    林园始终认为,白酒企业的股价是否上涨与企业能不能持续盈利高度相关。他表示,酒类板块要领跑A股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现在正处在泡沫形成的阶段。而资本市场没有泡沫就没有人去(追捧),那这个行业就冷,谁都赚不到钱。如果泡沫,更准确来说趋势起来了,也不排除(白酒板块)接下来两三年还能领跑。

    现在买白酒股要做好长期被套的准备

    虽然自己很好看白酒板块的趋势,但林园直言:“如果让我再投的话,我不会投,我从2007年以后再不买入酒类股票。持有和买入是两回事”。在林园的理解里,持有是因为自己此前买入的白酒股会继续上涨,不买是因为投资回报“不划算了”。

    “我们核算了一下,现在(买入)酒类龙头企业回本期大概是15年到20年。如果你已经做好15年到20年被套牢的准备,可以买!”林园表示。

    会议间歇,林园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其表示年轻人可以积极地关注股市、参与股市,同时也要储备相应的财务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

    “真正赚钱的人是一直持有(优质标的)的人!”林园曾在很多场合如此说道。他向记者重申了上述观点。其认为,在当前的市场中更要坚定持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马斯克弟弟金巴尔·马斯克一天内减持超8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下一篇

    造假猖狂!“疫苗接种卡”在美国暗网卖150美元,支持比特币支付!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甚至买二送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