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造假猖狂!“疫苗接种卡”在美国暗网卖150美元,支持比特币支付!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甚至买二送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2:5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消息,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肆虐,很多国家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都颁布了有关大型活动、旅行等参与的规定,比如需要持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而这却让一些不法之徒钻了空子。据多家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最近几个月在暗网上出现了大量售卖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和新冠阴性证明。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与新冠疫苗相关的广告宣传在暗网上大幅增加,多达上千条。

     

    网络安全公司负责人 马克:从去年12月以来,相关内容增加了300%。

     

    网络安全公司“切点软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一份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在暗网上的售价为150美元支持比特币支付。卖家声称:“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而我们可以提供已接种疫苗的证明。”调查人员在与卖家联系后,卖家表示已经售出过很多接种卡,至今没有出现问题,只需付款即可。

     

    除了伪造的新冠疫苗接种卡,伪造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在暗网上也销售火爆,尤其受到一些游客的青睐。调查显示,只需25美元,就能在30分钟内得到一份阴性检测证明,甚至还有“买二送一”的优惠

    对于美国疫情的现状,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确诊病例已经遍布美国全部50个州。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可能导致美国感染病例再一次激增。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6日,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病例在全美国已经超过15000例、遍布美国50个州。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美国已连续4周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呈上升趋势,这其中部分原因就是变异毒株在美国的传播。

    当地时间4月6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点20分(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5点2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835220例。累计死亡人数达556391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65851例,新增死亡1014例。

    (文中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白酒行业投资正处“初夏”,但买股票要做好长期被套准备

    下一篇

    每经午时|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等3人认罪;啤酒不论杯,白酒对瓶吹,新华微评:自残式喝播当喝止;美国暗网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