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益国内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奠基 沃森生物今日股价涨约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15:27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21日午后,沃森生物(300142,SZ)股价异动拉升,一度涨超9%。收报39.44元/股,涨幅达6.91%。

    消息面上,云南当地媒体报道称,12月21日上午,国内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建设奠基仪式在云南省玉溪市高新区疫苗产业园举行。该车间依托沃森生物已有的良好疫苗生产配套设施,以及成熟稳健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预计开工后8个月内将建成投入运营。该mRNA新冠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2.8亿元,一期产能为1.2亿剂/年。

    沃森生物的mRNA疫苗项目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军事医学研究院)、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生物)与沃森生物共同研制,由沃森生物负责该疫苗的产业化建设落地。该疫苗于今年6月1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海宁住建局未经批准发布“放开住房限购1个月”被问责

    下一篇

    连撞两车,特斯拉车主:刹车失灵,方向盘也打不了;特斯拉公司:你踩的是油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