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工现代总经理徐杰:畜牧业、食品加工业等行业的机器人需求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22:02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经历了2019年产量首次负增长以及2020年的疫情等后,当前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正加速回温。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累计13.69万套,同比增长13.9%,其中8月机器人产量同比大增32.5%。

    近日,哈工现代总经理徐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汽车、工程机械等领域外,畜牧业、食品加工业等行业对机器人的需求呈明显上升趋势。

    哈工现代由哈工智能与现代重工于2019年合资成立,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制造和销售,其中哈工智能出资1.4 亿元,持股 70%。而现代重工则是韩国主要工业机器人生产商,双方期望通过合资公司的形式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去年6月,哈工现代临时工厂正式开始试生产。目前机器人本体包含四个型号,负载从20公斤到220公斤,针对弧焊、搬运、点焊等领域,可应用于汽车整车、汽车部件、家电、电子、食品、工程机械等行业。

    徐杰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3~5年分阶段引入韩国现代重工全系列机器人产品。现代重工的全线机器人产品包括约60个不同的机型。

    据他介绍,今年,哈工现代工厂开始投入建设,预计产能10000台机器人/年,目标市场包括汽车、3C电子、机械制造和食品等行业。“我们希望在今年年末或是明年年初,能实现预生产。”徐杰表示,“正式工厂计划按照现代重工大邱工厂的产能规模和智慧工厂(Smart Factory)标准进行建设,未来将成为哈工现代的主要生产基地”。

    “我们现在的重心放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但也在逐渐落地和扩展更多细分领域的应用。”徐杰判断,标准化将是未来工业机器人行业的主要趋势。

    他谈道:“现在很多企业不再一味地盯着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ABB、KUKA、FANUC、YASKAWA),疫情令一些公司放慢了步伐,而这也是一个加速追赶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2点 | 今日22时起,瑞丽解除城区居家隔离,未发现本地传播;极限挑战节目组致歉:没有实际发生采摘珍稀植物的行为

    下一篇

    刚刚通报!云南瑞丽疫情最新情况: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