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路演”助力企业资本深度对接 四川数字经济迈向2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20:52

    四川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建成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今年伊始,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但也有积极的信号凸显出来——线上会议、线上教育、线上医疗,包括线上社区管理,各类数字经济应用形态迅速发展起来,成为亮点。

    资本的目光,瞄准了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6月8日,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启幕。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的“数字天府 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简称“云路演活动”)在成都举行。

    通过这场云路演活动,可以管窥四川特别是成都的创新实力。六家来自成都的数字经济企业,登上云路演的“舞台”,向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顶尖投资机构展示企业优势,代表四川数字经济,彰显创新竞争力。

    比如,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发射了9颗民营卫星,组建了更完善、更智慧的AI卫星网络;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在“人证”比对上达到99.9%以上的准确率,处于业界顶尖水平;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智慧军工、智慧治理行业形成多个面向具体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

    此次云路演活动,旨在筛选出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具有核心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和融资项目,推动投资机构与优质企业深入对接,赋能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涛表示:“我们也希望引入有产业背景,或在资本市场有较好资源的投资机构。此次云路演活动让投资人快速看到企业最核心的精髓,尤其是对那些急需市场拓展和投融资的企业有很大帮助。”

    这些行业“小巨人”,是四川省众多新生代科技创新企业中的佼佼者,也是成都乃至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框架下的受益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超1.6万亿元,增长15%左右,占全省GDP比重超过30%。

    2019年,四川省获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大力发展“5+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1”就是数字经济。2020年,成都又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迎来新的重大机遇。

    数字经济的企业、资本与政策的良性互动,催生出一大批电子信息、5G、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企业。目前,四川数字经济指数、数字消费力、大数据应用水平等指标排名全国前列,网络规模和服务能力稳居西部第一。下一步川渝两地将联合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数字经济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四川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建成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网投:“后疫情时代”关注这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下一篇

    长三角能否再造一个世界级大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