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网投:“后疫情时代”关注这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20:48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数字天府,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此次路演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来自四川的六家数字经济企业代表进行了路演,展现企业风采,与来自全国的顶级资本进行对接。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网投)是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的主要发起方和秘书长单位。该基金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300亿元人民币。中网投坚持国家战略导向,秉承“专注专业、引导引领、扶优扶强、共享共赢”的投资理念,主要采取股权直接投资方式,专注于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中网投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关键技术与设施、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筛选符合国家战略、前景良好的成长型企业和优质互联网项目,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谈到对“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机会的看法时,中网投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政策驱动以及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看,看好“新基建”以及“上云用数赋智”等带来的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机会。“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在线医疗、云计算、企业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较好,潜在的市场需求被激发。”

    中网投表示,可以关注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面向城镇居民以及农村地区的消费和生活服务线上化,二是以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为典型的在线服务,三是利用AI、大数据等提供提质增效的产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四是涉及人口、地理、卫生、环境等大数据平台以及应急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而站在投资机构的角度,尤其是中网投这样肩负推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投资平台,疫情期间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疫情期间,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坚守责任担当,保持投资力度不降低、投资进度不停滞,积极跟进和投资核心技术、网络安全、云计算、信息消费等方面项目。同时,依托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开展“战疫”系列线上路演活动,搭建绿色投融资平台。

    “中网投作为互联网领域投资国家队,也是市场经济的积极参与者,将以推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重大使命,积极布局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支持关键技术创新、大场景应用和行业落地。同时要逆周期加大投资,重点支持具备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应用拓展能力的创新型企业。”中网投对每经记者指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爱康科技:控股股东爱康实业被动减持3232万股

    下一篇

    “云路演”助力企业资本深度对接 四川数字经济迈向2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