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中国金鼎奖”开启:131家券商,谁能拿下这23个重磅奖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13:54

    行业131家券商,谁将荣获这23个奖项?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已连续举办八年的金鼎奖评选活动,继续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最全面反映出券商行业目前格局,并最大程度反映科技对券商行业的影响。

    每经记者 陈晨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年来,金融科技为券商行业赋予了新的动能,投资者交易模式、投资决策方式因此生变;同时,借助科技的力量,行业格局也日渐生变。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和多年积累,易于取得领跑优势,而日趋丰富的业务条线,让一些中小券商也获得了通过创新而弯道超车的机会。日趋健全的市场制度,则让券商行业整体发展更加规范而可持续。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已连续举办八年的金鼎奖评选活动,继续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最全面反映出券商行业目前格局,并最大程度反映科技对券商行业的影响。

    众所周知,各家券商业务发展侧重点并不相同,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到底哪家更具竞争力?机构业务、海外业务哪家又更有话语权?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或许能从“2019中国金鼎奖”得到答案。

    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10月28日21点,已有12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三季度正式业绩。记者注意到,总体而言,券商三季度业绩增长良好,但各家券商之间分化巨大。

    具体来看,目前公布三季报的12家纯上市券商中,有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其中,国海证券位居净利润增幅榜第一,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354.63%。山西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337.82%。东北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68亿元、同比增长220.33%。此外,第一创业、长江证券、国元证券等净利润增幅也都超过100%。

    从三季报来看,业绩增幅较大的上市券商一是受益于资本市场好转,二是受益于之前较低的业绩增速。此外,某些券商曾因一些负面事件经营受到影响,如今也正在走出之前的阴影。

    而在行业整体业绩大增的背景下,浙商证券、华林证券却相对表现平淡。浙商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26.16%;华林证券实现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幅仅为18.90%。

    金鼎奖评选正式开启

    从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券商不难看出,券商行业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表现良好,不过各家券商之间却显现分化。此外,各家券商业务发展侧重点并不相同。那么,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到底哪家更具竞争力?

    据悉,《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大幕已正式开启,将继续聚焦券商领域内的佼佼者,而今年的评选有了史无前例的变化——将打破了原来单一条线、行业内讨论的既有模式,将金鼎奖旗下的资管论坛、券商论坛、基金论坛合多为一、化繁为简,于同一时间同步召开,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和行业专家在同一舞台上探讨切磋,就资管新规下,各类机构的业务变化、行业生态展开讨论,最后筛选出行业标杆。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券商金鼎奖”,所设置的奖项经过项目组多次探讨,力求最全面地反映券商行业的格局。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了财富管理类、机构业务类、投资银行类、资管业务类、海外业务类、社会责任类等六大类别、共23个奖项。值得注意的是,在类别设置上,今年将原来的经纪业务类拓展为财富管理类,并且新增了投资银行类。

    此外,在下设奖项上,本次评选也跟踪了行业最新动态,比如在财富管理类上,下设了“科创板最佳用户体验APP”;在投资银行类上,下设了“最受科技企业信赖投资银行”等。

    当然,在评选标准上也都设置了相关硬性数据,就前述两个奖项来说,“科创板最佳用户体验APP”是以科创板上线速度、UI设计,分类、投教专栏、模拟比赛等作为评选标准,筛选出大众最喜欢的券商APP;“最受科技企业信赖投资银行”则是以科创板过会数、储备项目为客观依据,评选出最受科技企业信赖的投资银行。

    行业131家券商,谁将荣获这23个奖项?11月22日,我们将在北京为您揭晓答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汽丰田SUV战略变局:普拉多将告别 全新RAV4荣放升级上市

    下一篇

    新支点奥迪Q8重构市场格局 德系三强比拼豪华旗舰细分市场实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