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袍黑科技跨界创新 打造文创零售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2:43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刘美琳    每经编辑 杜毅    

    #每经文创金融路演# #文创大咖汇集成都# 9月20日上午,在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上,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带来了精品文创项目——“城市季——跨界市场创新平台”的路演。

    李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悉,该项目是由东华大学、爱丁堡大学、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联手打造的跨界时尚项目,来自国内外的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将共同参与,从而实现科技、文化、商业的跨界融合。

    具体而言,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艺将作为本次跨界合作的重要驱动力,为服装面料、工艺设计提供参数化设计和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另外,团队也将携手上海旗袍企业,在传承中国文化的同时,将中国文化带到国际舞台。

    未来,这一跨界平台将定位于“爱丁堡艺术节-城市季”的延伸拓展,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时尚文化创新发布平台,并联动互联网商业平台,打造文创零售新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计算产业架构已定 将着力生态建设

    下一篇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微视不会独立发展,未来短视频UGC会不断丰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