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云蒋国文:到2025年,几乎所有企业都会用到“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1:34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5G时代来临,各家互联网和IT巨头公司都瞄准人工智能产业,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在内的多家机构都对这一巨大的市场虎视眈眈。

    9月7日,在参加第十八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时,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生态部副部长蒋国文称:“据华为预测,到2025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将会用到云的服务,也有非常多的企业将使用AI的基础服务。华为云是全栈全场景的布局和推进,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和实践来夯实我们的技术。”

    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生态部副部长蒋国文 图片来源:实习生 李雨桐 摄

    截至2018年底,华为云已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以及HUAWEI CLOUD Stack、SAP、HPC等140多个解决方案,华为云EI可提供56种服务、159项功能。

    华为2018年年报显示,华为云的应用主要有三大场景,分别是海量重复、专家经验和多域协同。

    例如,在海量重复场景,华为云EI助力中国图库对每日数十万新增版权图片和数千万网络图片进行自动入库和交叉检查;在专家经验场景,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与华为云EI合作,在宫颈癌病理检测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在多域协同场景,使深圳部署区域内交通路口的平均等待时间降低17.7%,平均车速也有大幅提升。

    蒋国文表示:“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都有应用,从实践情况来看,我们在智能制造领域、智慧医疗领域、教育领域和金融领域已经落地了300多个项目。”

    (实习生李雨桐对本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吸电子烟或致严重肺病!美国印第安纳州:确认8例严重肺损伤病例与吸电子烟有关

    下一篇

    无现金社会?对他们来说,却是个不小的挑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