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吉喆: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3:4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

    图片来源:主办方

    宁吉喆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其中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就业和收入总体稳定。前7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高于GDP实际增长率0.2个百分点。

    此外,需求拉动协调性明显增强。投资补短板取得成效,前7个月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教育领域投资同比分别增长了41%和18.5%。升级类商品消费较快增长,教育、健康、养老、体育、旅游等领域服务消费增势喜人。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前7个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9%,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安部深入打击“套路贷”:查扣涉案资产161.76亿元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逝世,享年95岁;女子造谣“孩子妈与多名学生爸爸有染”被拘留;25个学生23个班干,没自家孩子!985毕业的父母崩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