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铁供应链厂商要上科创板 天宜上佳13日上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18:17

    高铁供应链厂商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科创板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公司将于6月13日上会。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高铁供应链厂商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宜上佳)递交了科创板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公司将于6月13日上会。

    天宜上佳的主营业务是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的核心供货商,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已覆盖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地方铁路局。

    2016~2018年,天宜上佳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亿元、5.07亿元和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2亿元和2.6亿元。

    公司主要客户为铁路总公司下属地方铁路局及其附属企业、铁路总公司下属制动系统集成商,以及中国中车下属车辆制造企业。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按单一口径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59%、71.85%和75.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产品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电解铜粉、钢背、三角托、卡簧等。而天宜上佳曾是新宏泰(603016,SH)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2017年9月,新宏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公司所有股东所持天宜上佳100%股份。然而2018年1月8日,证监会对上述重组事宜不予核准。重组失败之后,天宜上佳又瞄准科创板,欲继续对接资本市场。

    此次,天宜上佳拟募集资金6.46亿元,将用于年产60万件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制动闸片及闸瓦项目、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制动闸片研发及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省消保委:亚马逊公司不履行“三包”义务 将对其约谈调查

    下一篇

    畅联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45%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