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山药机收年报问询函 债务重组进展、研发人员流失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18:02

    千山药机8日晚间披露,公司收到年报问询函。在问询函中,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千山药机所获得的政府补贴可持续性、主营产品销售模式、研发人员流失情况等予以关注。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千山药机(300216,SZ)8日晚间披露,公司收到年报问询函。在问询函中,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千山药机所获得的政府补贴可持续性、主营产品销售模式、研发人员流失情况等予以关注,并要求公司做出相应说明及补充披露。同时,问询函中提及,目前千山药机聘请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作为债务重组的综合服务顾问,要求上市公司说明目前债务重组的实质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千山药机自4月26日进入停牌状态,深交所将在停牌后的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连续两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且截至2018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7.95亿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2018年9月,千山药机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签署协议,长城资产拟为千山药机提供包括资产重组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8日晚间收到的年报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说明目前是否有实质取得相关金融机构的理解和支持,是否已经发生抽贷、停贷等情形,并要求公司披露与长城资产是否达成实质方案、是否已确定债务、资产等重组方式,何时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等。

    问询函中提到,报告期内上市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制药机械和塑料输液容器用聚丙烯组合盖及接口,而公司药包材产品采取直销模式销售,部分医疗器械产品由代理商代理销售,千山药机被要求对目前销售模式构成原因、合理性、主要客户、代理商等信息进行补充披露。

    同时,交易所还对千山药机2018年研发人员流失情况予以关注,称报告期内公司研发人员为148人,较2017年的341人大幅减少,其中微生物项目相关人员已经流失。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现有研发人员的主要分布、在研项目与进展、公司是否仍计划实施研发人员已流失的相关项目、有无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等。

    此外,千山药机在国内、国外市场销售收入的下滑也受到关注。问询函提到报告期内,上市公司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自动线、玻璃瓶大输液生产自动线无任何收入,除全自动智能灯检机外,其他业务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时报告期内来自国外客户的收入较上年下降7.69%,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对相关收入下滑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就问询函中相关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千山药机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整理相关回复内容,最终请以后续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2 会计师回复意见

    下一篇

    孙喆一出任乐融致新董事后孙宏斌退出 融创“太子”如何解近百亿亏损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