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喆一出任乐融致新董事后孙宏斌退出 融创“太子”如何解近百亿亏损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18:0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梁枭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已在近日退出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致新)董事会。此前,孙喆一已成为乐融致新董事。对于上述变动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乐融致新董事长刘淑青求证,但尚未获得回应。

    2018年,乐融致新被正式剥离上市公司,截至去年年底,这家明星企业的未分配利润为负99.24亿元。这意味着乐融致新未弥补的亏损已近百亿元。

    在孙宏斌退出之前,其子孙喆一已宣布加入乐融致新董事会。同时乐创文娱CEO张昭、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助理李宇浩退出董事会。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刘淑青仍为董事长,孙喆一、乐视网董秘白冰、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为董事。此前,孙喆一已被任命为融创文化集团总裁。

    乐融致新于5月7日——乐视电视诞生6周年之际,宣布正式将LeTV更名为乐融LeTV,并发布了第五代超级电视。这距第4代乐视超级电视发布已有两年。期间,乐融品牌成立之后仅发布过一款新品电视Zero65。

    新一代乐融超级电视主打健康防蓝光。刘淑青表示,乐融对超级电视原来的商业模式非常认可,在这方面还会延续原来的方向。并且表示今年乐融还会发布更多的产品,希望今年能达到100万台以上的销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千山药机收年报问询函 债务重组进展、研发人员流失受关注

    下一篇

    上交所:对2019年5月到期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解除开仓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