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退市压力下*ST皇台却连涨停 原来甘肃富豪将成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22:01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数天之前,*ST皇台(000995,SZ)才遭甘肃本土企业盛达集团增持股份,转眼间后者就成为了自己的控股股东。

    4月8日,*ST皇台称接到盛达集团通知,后者与其一致行动人甘肃西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买入公司股票达5%。彼时,上市公司在公告中称,盛达集团的增持目的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认可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4月12日晚,*ST皇台再发公告,称公司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盛达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盛达集团在上市公司中拥有受委托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3.90%。此外,11日到12日期间,盛达集团再增持*ST皇台0.99%股份。

    至此,盛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西部资产合计控制上市公司19.90%的表决权。*ST皇台实际控制人变为盛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盛达集团董事长赵满堂。

    资料显示,盛达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金融投资、资产管理、保健医疗、矿业开发、建筑地产、文化旅游、贵金属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实业集团。其旗下盛达矿业于是深交所主板上市企业,盛达集团持有其2.16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31.3%。

    盛达集团在官网中提到,目前,集团正在向酒类文化、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拓展。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个ABS项目违约导致4家机构被警示 恒泰证券又领罚单

    下一篇

    葵花药业实控人涉嫌杀人背后:继子宋萌萌频繁涉足关氏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