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自贸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31 23:07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春回大地,大雁北归,中国自贸试验区的“雁形阵”,已经翱翔六年。

    从上海到海南,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自贸区“雁阵”飞舞,正引领我国高水平改革开放迈入新篇章。

    无论从改革的深度还是广度来说,自贸区建设都已经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推动力量。六年间,自由贸易试验区坚持先行先试,在全国发布首张负面清单,推动外资管理制度变革;率先试行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微信办照”,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出进出口商品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助力中国产品竞争力提升;中欧班列多式联运“一单式”改革,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年4月1日,陕西自贸区作为中国第三批自贸区成员正式挂牌。两年时间,众多“陕西经验”向全国推广,陕西自贸区正逐渐成长为陕西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劲引擎与内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如果说“一带一路”倡议,为陕西的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那自贸区建设,就为陕西的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

    从投资、贸易、金融、法制、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的不断探索,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逐渐改变,陕西正在迈入它的自贸时代。

    正如改革开放从东部沿海一路向西延展,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也必将担负起内陆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引擎的重要使命。

    今天的陕西,“三个经济”欣欣向荣,城市群经济协同发展,追赶超越正在路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自贸区“金字招牌” 以创新和人文交流拉近与世界距离

    下一篇

    西安国际港务区:自贸引领,丝路开放高地轮廓渐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