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影子股全扫描 连王思聪都跟着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20:04

    今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A股有哪些相关公司能受益呢?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是,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A股有哪些相关公司能受益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作为科创板首家受理的公司,晶晨半导体是全球无晶圆半导体系统设计的领导者,辅导券商为国泰君安。晶晨半导体A股影子股包括华胜天成、创维数字、TCL集团、泰达股份、新湖中宝。

    烟台睿创微纳主要从事光通信用光电子元器件、非制冷红外成像组件与红外热像仪、光纤传感模块等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导券商为中信证券。A股影子股包括宏达股份、四川成渝。

    江苏天奈科技致力于碳纳米管与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性开发和销售,辅导券商为民生证券,A股影子股包括新宙邦、大港股份、洋河股份。

    江苏北人主营业务为提供与机器人相关的系统集成的解决方案,辅导券商为东吴证券。A股公司联明股份、誉衡药业和软控股份直接或间接持有江苏北人股份。

    广东利元亨主要为全球的汽车零部件、锂电池、精密电子、轨道交通、医疗、消防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自动化装备与服务,辅导券商为民生证券。A股影子股包括TCL集团、有研新材、宁德时代。

    宁波容百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辅导券商为中信证券,A股影子股包括兆驰股份、卓翼科技。

    和舰芯片主要从事12英寸及8英寸晶圆研发制造业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长江承销保荐,联席主承销商为申万宏源承销保荐。暂无发现相关A股影子股。

    安翰科技是一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研发商,辅导券商为招商证券。A股影子股包括天壕环境、棒杰股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宁波朗盛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安翰科技股东之一,而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投资(王思聪100%持有)为宁波朗盛二号的股东,另外,宁波朗盛投资(王思聪持股9%)也持有宁波朗盛二号的股权。

    武汉科前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动物生物制品及诊断试剂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诊断服务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辅导券商为招商证券。暂无发现A股相关影子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下一篇

    2018年我国玩具出口增长率回落大 企业需要创新头脑风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