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安标准养老获批筹建 专业养老险机构再添一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11:00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途径获悉,由恒安标准人寿独资设立的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途径获悉,由恒安标准人寿独资设立的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养老”)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凸显和人民保险意识不断上升,商业养老保险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筹建负责人万群对记者表示,公司一定高质量完成筹建工作,在配合国家推进养老金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合资保险公司的专业优势,为中国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国内已有养老保险公司8家,分别是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此次恒安标准养老的获批筹建,有望使国内专业养老保险机构的数目增加到9家。

    公开资料显示,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为40.47亿元,由世界500强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立。此次,其独资设立的恒安标准养老,也将借鉴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的养老金管理经验及技术,并结合本土化的管理智慧,以产品创新、经营服务创新、便捷服务创新等多角度构建具有恒安标准养老特色的发展道路。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养老险公司主要有三种业务模式:第一种是养老资产管理;第二种是将传统保险业务和年金业务等资源作了一定的整合,提供养老保障、员工福利解决方案;第三类为新公司,受限于年金业务资质,主要开展保险业务和养老保障管理业务。至于养老保险公司经营何种业务,也要看企业如何定位自己公司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中考:初中综合素质评价首次纳入校额到校招生,权重30%

    下一篇

    1919董事长杨陵江:酒企正拥抱互联网渠道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