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小李子出任私募股权基金公司顾问,既是影帝也是环保投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2:44

    据悉,奥斯卡影帝和环保人士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以一种不同的身份支持环保事业——出任私募股权公司Princeville Capital顾问。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实习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美国时间3月14日,私募股权公司Princeville Capital宣布奥斯卡影帝和环保人士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以下简称小李子)将出任公司顾问。

    而之后,小李子在Twitter上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很自豪能作为气候科技基金的顾问支持Princeville Capital,将与团队密切合作,致力于探索技术和私营投资部门如何助力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

    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Princeville Capital曾投资多家中国明星企业

    根据Princeville Capital官网信息显示,Princeville Capital旗下有Princeville Global和Princeville Climate两只基金,主要专注于全球创新中心北美、欧洲、亚洲的投资。

    Princeville Global投资于目标市场新兴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Princeville Climate投资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的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Princeville Capital的投资列表中,其曾投资过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多家中国明星企业。




    图片来源:Princeville Capital官网截图

     

    Princeville Climate官网显示,其开发了“Climate Positive®”这样一种简化和透明的方法, 通过给定的指标和方法筛选行业和投资组合公司。“Climate Positive®”主要通过利用关键的技术创新潮流,如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丰富的智能系统等,投资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据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的文件显示,Princeville将为一只新气候科技基金募资1.5亿美元,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只基金的规模料将达到2.5亿美元或更多。

    环保人士和投资人角色

    除了演艺事业,小李子还以倡导环保闻名。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奥斯卡陪跑之后,小李子终于在2016年摘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小金人。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获奖感言,而是一语道出气候变化是真实并且正在发生的。“我们需要支持那些为人类着想的那些倡导者。为了地球上我们每一个受到气候影响的人,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那些呼声被政治贪欲盖掉的那些人们。让我们珍惜这个星球,就像我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奖项一样。”

    小李子与环保的缘分要追溯到1997年,那一年他创立了自己的环保组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开始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主要针对全球变暖、清洁水保护、赈灾救援以及生物多样性等项目。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基金会至今已运行20年之久,在50个国家和5个海洋展开了超过200个项目,同时也为132个慈善组织提供援助。前不久为了响应基金会20周年,有市场消息称,小李子又大额捐款给研究气候变化的环保慈善机构。

    2002年,小李子亲自领导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制作了一段表现大象所面临威胁的影片,呼吁象类保护。

    2006年,他出钱出力拍摄了两部有关生态问题的环保短片——《全球变暖》和《水之星球》,呼吁正确对待水资源并强调天然燃料面临枯竭的危险。

    2007年,他参与制作环保题材的纪录片《第11小时》并担任旁白,访问了数十名相关的科学家、思想家和政治人物,对气候变化引发的危机做了探讨和研究。

    2009年,他飞抵俄罗斯参加一个旨在拯救老虎的峰会,捐赠了100万美元。

    2013年,小李子在纽约举行慈善拍卖,为环境及野生动物保护募款,拍卖的33件艺术品共募集资金3880万美元。

    2014年,他的基金会又捐献了300万美元以保护海洋野生动物。

    2015年,小李子及其亚壁古道影业对外宣布,与视频网站Netflix进行合作拍摄一系列环保主题的纪录片。

    在演技和热爱环保之外,小李子还是位混迹投资圈多年的明星投资人,在环境保护领域,他曾出手投资新能源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垃圾运输界的Uber-Rubicon Global。此外,他所投的公司覆盖范围极其广泛——据不完全统计,其出手投资过的公司还有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移动图片与视频分享平台Mobli、网红床垫Casper、钻石公司Diamond Foundry、家用流感测试设备制造商Cue Health Inc等。

    小李子此前在公开采访中曾说道,“如果我不成为演员,那么会成为生物学家或者一个环境学家。”无论是关爱动物或是保护环境,作为一个环保人士,他的这个梦想其实已经实现过无数次。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微信ID:waiguangzhui)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被曝厨房存在诸多问题 将会被立案查处

    下一篇

    让税收优惠政策更透明 全国人大财经委提出建立税式支出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