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国产PD-1抗癌药定价出炉 约为同类进口药价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信达生物旗下PD-1单抗药物,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的最终定价为7838元/100mg(支)。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消息,信达生物(01801,HK)旗下PD-1单抗药物,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的最终定价为7838元/100mg(支)。

    相比进口药物,默沙东公司的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可瑞达”)内地售价17918元(100mg/4ml规格),国产的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四成左右。

    至此,内地市场已经有四款PD-1单抗药物上市,分别为百时美施贵宝的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欧狄沃”)、默沙东的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君实生物(833330,OC)旗下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以及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中国内地也成为全球PD-1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地区之一。

    今年2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抗癌药降价和癌症患者医疗救助等措施。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针对一些价格较贵的新抗癌药,国家医保局也将通过谈判,将其纳入医保,以量换价。

    而PD-1单抗药物,被广泛用于治疗肝癌、胃癌、肾癌、膀胱癌等癌种。某种程度上,该药物被认为是一种“广谱抗癌药”,此前国内市场被跨国药企垄断,产品价格一直较高,部分患者不惜跨国代购。

    目前,尽管已经上市的上述四种产品同为PD-1单抗,但它们在内地获批的适应症并不相同。默沙东和君实生物的产品适应症为黑色素瘤,百时美施贵宝的产品适应症为非小细胞肺癌,信达生物产品则针对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与此同时,百济神州(06160,HK)以及恒瑞医药(600276,SH)的PD-1单抗药物,有望在2019年获批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回应退市制度、股市上涨、科创板…易会满现身两会,直面股市热点话题

    下一篇

    国内电商入美“野心”显现 京东入驻谷歌电商平台只是一个开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