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电商入美“野心”显现 京东入驻谷歌电商平台只是一个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11

    继去年“618”京东和谷歌宣布达成战略性合作后,双方的合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实习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5日,有外媒报道称,继去年“618”京东和谷歌宣布达成战略性合作后,双方的合作有了实质性进展。据悉,京东旗下的Joybuy品牌大约有500种产品可以通过Google Express买到,包括键盘、耳机和厨房电器。随着时间的推移,京东可能会增加更多的产品。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联系到京东方面,对方表示,仅仅是早期测试,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去年6月谷歌对京东投资5.5亿美元开启资本合作关系的第一个成果。当时,谷歌曾斥资5.5亿美元购入京东部分股份,这也是谷歌第一次与京东展开合作。此举也被行业解读成,京东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开拓美国市场的重要信号。

      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日趋饱和,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为了继续拓客,很多企业会选择转战海外市场。这应当是任何一个企业的长远目标,企业长远发展下去,转战海外既是战略所致也是大势所趋。

      无独有偶,本周一,阿里巴巴B2B平台与全球最大办公用品销售商欧迪办公(Office Depot)宣布达成一项合作协议,标志着前者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重量级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通过这项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能够接触到欧迪办公的1000万商业客户和1800名销售代理商,同时也使欧迪客户与阿里巴巴由15万供应商组成的全球网络建立联系,并提供次日送达服务。

      但尽管海外市场广阔,但是要杀入,尤其是进入欧美市场并非易事。在行业人士看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政策及行业规则,而且中国企业一向是在东南亚等国家更能发挥优势,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相对成熟,想要进入市场,除了内功过硬以外,战略合作伙伴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国产PD-1抗癌药定价出炉 约为同类进口药价四成

    下一篇

    超火的!这几种工作月薪近万元,关键还被抢着要!你心动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