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情人节档上映四部爱情片 都被《流浪地球》“吊打”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6:09

    大多在情人节档期上映的爱情片,都是以小成本制作模式呈现,这类影片最容易成为“烂片”的试金石。某业内人士直言:“今年的情人节档挺鸡肋的,《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就是一日游影片。”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春节档余温未过,情人节档期就仓促到来。

    这个已经被唱衰多年的档期,多家片方今年本想大展拳脚,《一吻定情》《蓝色生死恋》《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四部上映影片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每经记者翻看这四部影片的票价,大都在19.9元~49元之间,较《流浪地球》等热门影片票价低了不少,但是不论从预售还是今日(2月14日)上映后的票房表现,几部影片都被《流浪地球》压制。

    截至今日12:50,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票房前五名的影片中,只有《一吻定情》以4600万的票房排名第二,春节档的几部影片《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仍在持续发力。

    “正如贺岁档不再只需要喜剧一样,情人节这个档期也不是只有情感片才有市场”,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向记者表示。

    四部爱情片上映,两部日票房仅为100万

    今年的情人节,上映了包括《一吻定情》《蓝色生死恋》《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在内的4部爱情题材电影。

    热度较高的是由王大陆和林允主演的《一吻定情》,电影改编自多田薰原创漫画《淘气小亲亲》,也是《恶作剧之吻》中袁湘琴和江直树的原型,由《我的少女时代》导演陈玉珊执导。

    2019年2月12日,北京,《一吻定情》主演林允、王大陆出席影片首映活动(图片来源:东方IC)

    影片由新丽传媒、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万达影视等公司出品。春节档“意外”下映的《情圣2》也是新丽传媒主出品的作品。

    今年情人节上映的四部电影,除了《一吻定情》,其余三部电影背后的出品方皆是“新人”。

    不过,从豆瓣评分和票房表现上看,情人节上映的几部影片,表现得都不尽如人意。猫眼专业版显示,《一吻定情》截至14:30票房5300万,低于《流浪地球》当日票房的三分之一,目前豆瓣对《一吻定情》的评分5.8分,未到及格线,猫眼专业版对其的预测票房为2.18亿。

    《蓝色生死恋》《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三部影片中,目前只有《今夜在浪漫剧场》打开了豆瓣评分,7.0的分数表现过了优良线,但票房目前仅不到500万元,《蓝色生死恋》和《五十米之恋》的票房只是在100万元左右。

    情人节档是“伪概念”吗?

    情人节档这个档期在近几年来一直被热议。

    纵观近三年的情人节档,2018年情人节在春节的前两天,当日票房达2.63亿元,2017的情人节当日票房为3.92亿元,2016年的情人节票房则高达6.03亿元。情人节档的总票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萎缩。

    一方面是情人节太贴近春节,除了情人节上映的新片外,春节档上映的影片部分还会持续散发热度,挤压新片的票房。除了《流浪地球》外,《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在今日依旧能拿到4500万和3500万的票房。

    另一方面,情人节档期不再是爱情片的天下,就如春节档不再只需要喜剧片。近两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流浪地球》和《红海行动》皆在喜剧片中突围,凭借过硬的口碑质量走出长线。而今年“最喜剧”的《新喜剧之王》,反而率先掉队。“情人节就要上爱情片,是片方有点‘一厢情愿’”,高军表示。

    此外,观众对于爱情片的期待值降低。整个2018年票房表现较好的爱情片只有《后来的我们》,但影片同时陷入了“退票”风波。前几年诸如《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原来你还在这里》等利用人气偶像吸引粉丝的爱情片大量出现,也让观众对当红明星主演的爱情片,产生信任危机。

    “因为与春节档太贴近,放在情人节并不一定竞争得过大片,像《前任3》《超时空同居》放在普通档期,竞争对手不强大反而容易跑出来”,某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

    那么情人节档就是真的“伪概念”吗?多位业内人士持了否定态度。“如果不含在春节假期里,情人节是个票房潜力还不错的档期,但问题还是要看有没有好影片”,高军认为。

    大多在情人节档期上映的爱情片,都是以小成本制作模式呈现,这类影片最容易成为“烂片”的试金石。某业内人士直言:“今年的情人节档挺鸡肋的,《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就是一日游影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市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 预计全年为北京小微企业减税超90亿元

    下一篇

    北京再取消进京落户等21项证明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