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再取消进京落户等21项证明事项

    新华社 2019-02-14 16:10

    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日提出了第四批取消21项证明方案,并明确了28项国务院部门文件取消证明的落实措施。第四批证明取消后,北京市市级部门和事业单位已累计取消证明253项,精简比例达81%。

    北京市此前分三批清理取消了204项涉及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减证便民”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北京市取消的21项证明,涉及企业设立、进京落户、生活补助、生育服务、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就业奖励7个方面。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信息共享难、沟通协调难等原因,以往涉及境外、外省市、军队等人员的证明事项清理取消难度较大。本批清理中,北京市注重联合多个部门集中攻关、采取多种措施,一次性取消涉及境外、外省市、军队人员11项证明。(新华社)

    上一篇

    情人节档上映四部爱情片 都被《流浪地球》“吊打”了

    下一篇

    上汽集团: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