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市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 预计全年为北京小微企业减税超9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6:0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12日,北京永泰安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先生在朝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减税降费窗口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表。“我们公司是北京一家销售第二、三类医疗器械、提供技术推广服务的专业服务行业公司。2019年1月的应税收入是88155.34元,按照之前的增值税缴税标准,需要缴纳2644.66元,2019年国家给我们小规模纳税人提高起征点后,我们公司不用再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相当于少交了2900多元,真是给了我们一份新年大礼包!”

    1月31日,北京市税务局与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印发《转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京财税〔2019〕196号)》,明确按50%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扩大了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增加了相关优惠税种、提高了减免额度、实行减半再减半优惠政策和叠加享受优惠政策。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注意到,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月发布的《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将惠及北京市100余万户纳税人,将为北京市小微企业减税90多亿元,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北京市税务局18个区(地区)局已全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健全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市局门户网站设立“减费降税”专栏,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开设图片新闻、最新动态、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视点、图解税收等6个栏目。通过“北京税务”微信号,第一时间推送小微企业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北京市税务局全面开展培训辅导。共计培训12366坐席人员和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2762人,确保办税大厅、管理所等窗口人员准确掌握政策,熟练运用系统。各区(地区)局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集中授课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辅导,确保改革红利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2月征期前,市区两级共计培训全市小规模纳税人户数112.5万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牌景区怎么办?︱西安年特稿

    下一篇

    情人节档上映四部爱情片 都被《流浪地球》“吊打”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