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工首日“动员令”,成都剑指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16:24

    成都提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成都2019年的“一把手工程”。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杨欢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打造好国际化营商环境,才能更好地吸引资金、人才等要素聚集,深度融入国际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成都提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成都2019年的“一把手工程”。

    对标伦敦、东京、新加坡等国际营商环境先进城市,以及上海、深圳等国内营商环境先进城市,成都提出了自己的目标:

    到2019年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的先进水平。

    到2020年底,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全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位居前十强,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

    与此同时,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成都下发了《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配套行动计划(讨论稿)。

    记者注意到,配套行动计划共有十个。覆盖了营商环境构建的方方面面,涉及人才安居和国际化社区打造、优化劳动力市场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提升优化纳税服务、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提升企业信贷获得便利化水平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企业用电用气接入便利化水平、跨境货物贸易通关便利化、提升“执行合同”水平服务保障等9大方面,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套行动计划中,包括一份《成都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针对全市各级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人员,约束其在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对营商环境造成损害或不良影响的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指收涨0.7% 苹果概念股大涨

    下一篇

    春节游客最火排行:渝京沪位居前三 三四线城市人气攀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