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子公司入股南威软件 将开展数字政务领域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23:20

    1月11日,南威软件(603636.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志雄拟将其所持有的29897678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转让给上海云鑫,所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8%。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24元,总的转让价款为3.06亿。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1日,南威软件(603636.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志雄与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云鑫”)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29897678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转让给上海云鑫,所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8%。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24元,总的转让价款为3.06亿。

    上海云鑫是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这是1月6日其受让新开普6.28%股份之后,又一次入股上市公司。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上海云鑫将持有公司5.68%股份,吴志雄持有51.09%的股份,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同日,蚂蚁金服、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南威软件及福建南威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各方在数字政务平台的共同研发、创新行业标准与联合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合作内容包括,合作研发新一代的数字政务应用系统。基于政府电子政务服务的转型趋势,双方将共同投入产品及技术资源,开拓数字政务应用和平台技术等相关领域。在数字政务相关项目的交付、国产化自主可控技术产品的合作与推广、政府数据的运营支撑平台、创新互联网+政务业务应用和政务领域相关标准上开展业务或技术合作。

    南威软件的主营业务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其2018年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77亿元和1.22亿元,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长70.41%和267.4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调查:个税改革红包有多大?小公司的老财务竟怀疑“算错了” 大企业超10万员工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篇

    2019年亚洲杯国足3-0完胜菲律宾 提前小组出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