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中国汽车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01:20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军    

    11月15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和NBD汽车(微信公众号:NBD-AUTO)主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活动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荣获“40年荣耀·猎车榜十周年特别奖——杰出贡献人物”奖项。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张绥新不仅为大众集团入华作出了卓越贡献,更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向强的发展历程。

    “从大众第一次和中方接触,开始商讨在中国市场进行合作、生产,到现在已经整整40年了。回顾1978年,当时的中国基本上没有现代的汽车制造业,制造技术还停留在手工生产水平。今年,尽管已连续出现几个月的负增长,但中国车市仍是一个能达到2800万辆的庞大汽车市场,这与40年前相比,可以说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本届猎车榜颁奖盛典上,张绥新感慨称。

    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与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密不可分。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下一阶段,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还将进一步深化。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中国汽车产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张绥新表示:“中国经济开始趋稳、趋缓,不再是原来高速增长的时期,汽车产业也开始发生重大变化,再加上各种新的挑战,我想未来几年中国汽车企业又将遇到一个新的机遇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汽车累计销售约2287.1万辆,同比下滑0.1%,疲软态势比较明显。与此同时,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大门被进一步打开,汽车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汽车合资公司股比限制将陆续被取消。

    有分析认为,面对市场的种种变化,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将受到巨大影响,如何根据市场变化及时有效地调整发展战略,将是各大车企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我希望业界能够在经过这么多年高速增长后,大家可以沉下心来总结经验,找到未来发展方向,使中国汽车产业在今后40年同样可以保持领先、荣耀、辉煌的地位。”张绥新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奔驰正加速向豪华出行服务商转型

    下一篇

    造卓越出行品质 一汽-大众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