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黛传动拟7.15亿元收购台冠科技89.676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23:11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31日晚间,蓝黛传动(002765,SZ)披露,拟以约7.15亿元价格收购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冠科技)89.6765%的股权。

    蓝黛传动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扩展触控显示模组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加快在触摸屏及触控显示领域、乘用车智能化领域的业务布局。公司和台冠科技在市场渠道、研发合作、技术支持等方面形成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增强其综合竞争优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事实上,蓝黛传动和台冠科技此前已有交集。今年5月,蓝黛传动已获得台冠科技10%的股份,而台冠科技总经理及实控人潘尚锋此前也增资获得了蓝黛科技子公司重庆黛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黛信科技)35%的股权。

    10月31日晚间的公告显示,蓝黛传动本次拟以7.15亿元再次收购浙江晟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方投资)、深圳市中远智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智投)、宁波元橙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前海瑞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4家企业以及29位自然人所持有的台冠科技89.6765%的股权。以台冠科技100%股权的账面净资产22999.27万元计算,此次交易价格溢价246.53%。交易完成后,蓝黛传动将拥有台冠科技99.6765%的股权。

    按照重组预案,本次交易主要分为股份发行及现金支付两种方式,其中4.34亿元以股份方式支付,价格暂定为7.20元/股,较蓝黛传动10月31日的收盘价5.73元/股溢价25.65%;剩余的2.81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此外,上市公司还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支付交易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以及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台冠科技主要从事触摸屏及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触摸产品主要运用于车载智控显示设备。经过多年发展,台冠科技已拥有仁宝工业、业成光电、群创光电、达丰电脑、京东方、精英电脑等行业知名客户,其在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1-8月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80.14%、66.67%及78.33%。

    本次交易中部分交易对象作出了业绩承诺,即台冠科技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000万元、9000万元和100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大洲A大股东申请豁免2亿元增持承诺 此前几番延期

    下一篇

    中美首脑通电话!美股、人民币和美豆粕期货齐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