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首脑通电话!美股、人民币和美豆粕期货齐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23:1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560点或0.8%,刷新日高至6.9183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452点或0.65%,刷新日高至6.9199元,短线均收复6.93和6.92两道关口。国内豆粕主力合约夜盘触及跌停板,美豆粕合约由跌转涨,较消息前涨逾2%。

    周四美东时间早10点15分左右,受消息刺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的日内涨幅扩大至逾500点或0.74%,刷新日高至6.9227元。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愿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两国元首经常直接沟通非常重要,我们要保持经常联系。我期待着同习主席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我们可以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我们的会晤做好充分准备。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我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再次同总统先生通电话。中方已就中美关系多次阐明原则立场。希望双方按照我同总统先生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也重视同总统先生的良好关系,愿同总统先生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两人对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扩大中美经贸合作都有良好的愿望,我们要努力把这种愿望变为现实。

    习近平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过去一段时间,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分歧,两国相关产业和全球贸易都受到不利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即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显示了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开放的积极意愿。很高兴众多美国企业踊跃参与。中美双方也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消息公布后一小时内,离岸人民币收复6.92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560点或0.8%,刷新日高至6.9183元。在美东时间早8点20分收复了6.94关口后,又接连收复了6.93和6.92两道关口。

    周四北京时间早8点左右,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8,随后持续拉升,截止周四美股午盘前已接连收复七道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452点,涨幅扩大至0.65%,刷新日高至6.9199元。在美东时间早8点20分收复了6.94关口后,又强势收复了6.93和6.92两道关口,从周四亚盘时段至周四美股午盘,共收复了六道关口。

    国内豆粕主力合约周四夜盘短线跌超4%。外盘12月美国豆粕期货主力合约短线由跌转涨,短线触及日高,较消息公布前涨逾2%。

    美股涨幅迅速扩大。道指上涨逾200点,涨幅扩大至近0.8%。标普500指数涨超0.6%,纳指涨约0.7%,消息公布前20分钟纳指一度转跌。

    中概股盘初普涨,消息公布后涨势扩大。蔚来汽车涨10%,拼多多涨7.2%,唯品会和搜狗上涨6.8%,趣头条、爱奇艺和网易涨超6%,微博和虎牙涨超4%,京东和携程涨超3%,哔哩哔哩、新浪和陌陌涨超2%,百度涨1.5%,此前一度跌2.5%;阿里巴巴涨幅扩大至0.8%,此前一度跌2.5%。

    对贸易环境较为敏感的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上涨127点,涨幅扩大至将近1.8%,刷新10月2日以来高位至0.72关口。

     

    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由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领衔,10月石油输出组织欧佩克(OPEC)的石油产量增加43万桶/天,至3333万桶/天,创下2016年11月以来,即欧佩克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前的最高产量纪录。

    周四,油价重挫,布油跌3.6%至72.75美元/桶。

    调查显示,10月沙特石油产量增加15万桶/天,达到1068万桶/天,虽然低于2016年11月沙特自己估计的1072万桶/天的产量,但创彭博社有记录以来(1962年)历史最高。

    10月欧佩克成员国中产量增幅最大的是利比亚,创2013年以来该国最高原油产量历史纪录。10月利比亚原油产量增加17万桶/天,至1220万桶/天。

    本周周末,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即将开始,伊朗原油产量持续下跌。10月伊朗原油产量减少1万桶/天,至342万桶/天,为2016年以来最低。

    此外,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也在增加。据彭博社报道,该国官员表示,10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增至约1141万桶/天,创历史最高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蓝黛传动拟7.15亿元收购台冠科技89.6765%股份

    下一篇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