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拟竞购葛兰素史克营养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18:44

    外媒报道称,可口可乐拟参与竞购葛兰素史克公司旗下的好立克以及一系列营养产品业务,预计交易价值约为30亿英镑。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赵庆    

    继8月31日宣布将收购英国知名咖啡连锁品牌Costa后,9月9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可口可乐有意收购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在印度的好立克(Horlicks)业务以及一系列营养产品,预计交易价值约为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70亿元)。

    好立克是葛兰素史克公司出品的一种有助于睡眠的麦芽热饮,“Horlicks是一个很棒的品牌,但是考虑到资金需求,以及我们希望更多地关注非处方药,口腔健康投资,以及集团其他资本配置的优先事项,我们有必要对好立克业务进行评估”,葛兰素史克表示。

    该公司在官网中提到,好立克的大部分销量都来自印度,并且这些产品都是由在印度的子公司葛兰素史克消费者保健有限公司(GlaxoSmithKline Consumer Healthcare India Ltd)出售,这是一家在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India)和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 家乐氏(Kellogg's)、联合利华(Unilever)、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卡夫亨氏(Kraft Heinz)、雀巢以及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都对葛兰素史克的此番出售表示出了兴趣。

    据Food Dive报道,在饮料行业2018年发布的产品展望中,62%的美国消费者更多会选择天然的饮品,这一转变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苏打水类饮品销量下滑以及有机饮料快速增长的市场变化。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有机饮料的市场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5500万美元,并以1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历史重演?雷曼兄弟破产十周年之际,这一熊市指标已创下近50年新高

    下一篇

    空客集团无人航空器系统主管Fredrik:无人机监管需要建立国际统一的标准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