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客集团无人航空器系统主管Fredrik:无人机监管需要建立国际统一的标准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18:44

    空客集团无人航空器系统主管Fredrik认为,在无人机监管方面需要建立全球统一的国际监管体系。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9月11日,第三届全球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于成都召开,空客集团无人航空器系统主管Fredrik表示,现在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但以前在科幻(题材)见过的空中飞行汽车,却逐渐变得现实。无人机空中货物运输是非传统飞行领域的代表,无人机飞行以及UTM(无人机系统交通管理)让低空飞行变得可及。现在的货物运输和未来的无人机运营,如果没有UTM根本没办法运营。

    第三届全球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摄)

    Fredrik认为,在监管方面,面临的不足和挑战在于,要注意政策统一性,而且要灵活适应不同城市的发展。另外就是技术方面,无论是高空还是低空运行,都需要技术支持来保证飞行器合规飞行。最终,需要建立全球统一的国际监管体系,“需要标准化基于风险的方式,需要纳入到传统系统中去,这样并不是说我们要降低安全标准,而是考虑系统方法,把所有的风险都考虑进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可口可乐拟竞购葛兰素史克营养业务

    下一篇

    安邦派驻董事大换血!已有招行民生等8家上市公司披露更换,安邦接管组成员补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