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在中国高速增长并未结束 倪恺:品牌价值不会为销量让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2:27

    倪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奔驰目前保持着相对稳定的销量增长,但是否可以延续这样的态势,还要看市场变化。”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8月31日,第21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开幕当天,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奔驰、迈巴赫、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7款重磅车型亮相。

    继去年成为新晋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后,今年以来,奔驰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1~7月累计销售新车(含smart品牌)40.2万辆,同比增长13%,逐渐与身后的奥迪、宝马拉开距离。

    对于“上半场”的表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比较满意”。在他看来,今年前7个月,奔驰保证了相对稳定的销量增长,且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价格体系。

    尽管在传统车市场奔驰眼下正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新能源领域,奔驰与老对手奥迪、宝马却存在一定差距。考虑到市场需求与政策导向,倪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将在明年底以国产形式引入纯电动车型EQC,未来将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国产新能源车型。

    ●未来不排除调整销量预期   

    受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减缓、进口车关税下调等因素影响,中国豪华车市场虽然仍实现两位数增长,但与去年相比已有减缓。就奔驰方面来看,今年1~7月销量增速达到13%,高于乘用车市场8.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全年销量增速相比,略有差距。

    “2018年的运营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会比往年困难一些,客户可能对未来经济的发展存在一些顾虑和迟疑。”倪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奔驰目前保持着相对稳定的销量增长,但是否可以延续这样的态势,还要看市场变化。”

    眼下,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疲软,让奔驰多少感到压力,但奔驰在终端市场的售价并未进行大幅下调。

    “相较销售数据的增长,更重要的是保证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价值。因此,在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奔驰的价格策略都必须足以呈现品牌价值,并通过调整供给的方式来保证物有所值。”倪恺说。

    在奔驰看来,因为追求销量成绩而牺牲品牌价值,是非常不划算的。面对巨大的市场下行压力,倪恺表示,在必要的时候,不排除会适当调整对销量的预期。

    ●明年实现新能源车国产   

    尽管在传统燃油车市场领先宝马、奥迪,但在新能源车领域,奔驰的发展还有待加速。

    目前,奔驰正在加快向中国市场导入新能源产品。据了解,奔驰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EQC将在明年底以国产方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后,奔驰将保证每年在不同车型系列中引进新能源车型。

    “到2022年,我们在全球将有10余款纯电动车型,这些车型中的很多款都会在中国本土生产。除此之外,当下的产品供给也会更加注重电气化配置,比如近期推出的48V电机、EQ Boost等技术均可有效提升发动机的性能。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车将占奔驰全球乘用车销量的15%至25%。”倪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除车型导入外,奔驰同时也在加强与本土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戴姆勒集团与北汽集团再次对北京奔驰追加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

    此外,奔驰也在加强与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合作。据了解,明年EQC进入中国将会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

    在倪恺看来,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新能源产品的选择并没有那么多,随着产品供给的增加,市场格局将会产生变化,很多只有5到10年发展经验的新品牌将开始崭露头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项新政最近可把分析师忙坏了,大咖也出马,电话会、路演、加班一个也不少!

    下一篇

    “ABB+凯迪拉克”新格局渐成 XT4上市冲击新C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