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向警方自首

    新华社 2018-04-08 14:58

    巴西前总统卢拉7日晚从圣保罗出发前往库里蒂巴,正式向警方自首。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12日,卢拉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至12年零1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7日晚从圣保罗出发前往库里蒂巴,正式向警方自首。

    19时左右,卢拉从圣保罗州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出发前往圣保罗联邦警察局。由于卢拉的支持者对其乘坐的车辆进行阻挡,致使卢拉的出发时间一再推迟。

    在警察局完成犯罪事实确认后,卢拉搭乘警方直升机前往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随后于20时40分左右转乘另一班飞机前往库里蒂巴。约22时20分,卢拉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库里蒂巴机场,并直接乘坐直升机前往联邦警察局。

    当天早些时候,卢拉在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发布公开演说,表示自己不畏惧审判,不会逃避,同时他也批评司法部门对自己的指控,并强调自己是“无罪”和“清白”的。

    巴西联邦法官莫罗5日对卢拉发出逮捕令,要求他在巴西当地时间6日17时前到库里蒂巴联邦警察局报到并入狱服刑。不过,卢拉并未按照预定时间前往,而是待在圣贝尔纳多-杜坎普的巴西钢铁工人工会总部,直至7日晚。

    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12日,卢拉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至12年零1个月。

    二审后,卢拉辩护团队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申请。5日凌晨,联邦最高法院11名法官以6比5的投票结果作出不支持人身保护令的决定。按照巴西法律,二审被判有罪后就可入狱。

    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启畅

    上一篇

    吴晓求:应改革发行制度让有成长性的企业获得资本市场服务

    下一篇

    吴晓求:中国资本市场受贸易摩擦影响或小于美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