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6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6 09: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至2020年;全年打新收益料下降机构参与热情不减;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定,上市公司加速布局锂钴产业;节后北上资金加仓42亿 贵州茅台买入居首;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两年利好A股 机构:次新板块或迎投资机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至2020年

    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施行期限届满后,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了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全年打新收益料下降机构参与热情不减

    今年以来,新股审核延续从严态势,过会率及周均过会企业数均明显下降。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发审委已审核5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包括二次上会,不包括取消审核),其中23家获得通过,28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42.6%。发审委周均上会企业8家,周均过会企业数下降至3家。

    增持“拖延”被问询海南椰岛实控人资金链或告急

    海南椰岛实控人冯彪,发布增持海南椰岛股份计划8个月后仍迟迟“按兵不动”,其和其他11位增持主体2月23日被上交所问询。而且,冯彪还是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的大股东,老虎汇实际增持嘉应制药的股份也远未达到其增持计划的上限。

    上海证券报

    影视剧“出海”成上市影企产业升级新亮点

    不久前,“网剧《反黑》正式登陆Netflix,即将在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消息使影视剧的“出海”再次受到各方关注。当前,影视剧(尤其是网剧)正受到越来越多公司的重视,不仅华策影视、唐德影视等传统电视剧制作商在加码,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近年来以电影为重心的影视企业也将目光落在了网剧上。

    基金节后频推新品 选股紧盯“龙头部落”

    公告显示,嘉实基金在2月26日将推出嘉实金融精选基金,同日广发基金也将推出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华夏基金于3月1日将发行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这几只新基金的主打策略均锚定行业龙头股,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引腾讯京东16亿入股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谈“智慧零售”

    步步高同腾讯、京东走到了一起。“新零售对战中,留给BAT的线下百货商超巨头已经不多。”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这轮入股与合作,正中王填一直以来的“线上线下再平衡及相互融合”的判断。最新公告出炉后,王填同上证报记者分享了对与腾讯、京东合作的看法、理解与预见。

    证券时报

    整顿还在继续 第三方支付2月份收5张罚单

    春节前后,央行对第三方支付的监管处罚仍不手软,2月至今已开出5张罚单,其中包括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青岛百森通支付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定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锂钴产业

    2月25日晚间,新海宜公告签署锂产业合作协议,拟再出资5亿与国澳基金合作;软控股份也公告拟认购eCobalt股份,布局锂电池核心矿产资源;鹏欣资源在刚果(金)的子公司则与当地矿业公司签署铜钴精矿包销协议,增强铜钴资源储备。

    需求增长票价市场化 航空业迎欣欣向荣之年

    在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之际,海南离岛“天价机票”引发了广泛热议。实际上,所谓接近2万元的“天价机票”是三亚或海口这样的热门城市返程的头等舱或公务舱票价,在正常情况下头等舱或公务舱的票价已经超过1万元。

    节后北上资金加仓42亿 贵州茅台买入居首

    春节长假后仅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连续收涨,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加速布局A股。据统计,节后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近42亿元,延续节前“买酒”模式,白酒股和银行股获集体加仓,贵州茅台净买入力度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两年利好A股 机构:次新板块或迎投资机遇

    据新华社报道,《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期限的决定(草案)》23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根据决定草案,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在实施期限届满后,拟延长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这对A股市场会有何影响呢?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大部分机构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对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对A股市场是一个利好,有利于A股进一步走强,尤其是对中小创、次新股的反弹有利。

    IPO被否就“借壳”上市?证监会:必须3年后

    2月23日,证监会官网上发布了《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与解答》,表示证监会拟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对此,市场普遍认为这对“壳资源”股是一种利空,然而有私募机构却有不一样的解读。有私募机构表示,由于存在3年的时间限制,这将会导致部分质量不足够优质的企业知难而退,取消IPO审核排队或撤回资料,而“借壳”的道路或是优先选择。

    新规正式实施在即 券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已进入“状态

    从今年3月12日起,一直受到市场关注的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将开始实施。目前只剩半个月时间,券商对此的准备情况如何?在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方面又会有怎样的考虑呢?记者从多位券商人士获悉,不少券商已经开始提前动手,按照新规执行相关业务操作,而有分析师也表示,股票质押业务整体占券商总收入的比例仅5%左右,因此新规对券商业绩的实际影响也较为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经济参考报:乡村振兴核心在于盘活土地资源

    下一篇

    国土部发文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