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赢环球上半年营收猛增近200倍 转型服装业“立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9 23:15

    8月29日,商赢环球(600146,SH)发布半年财报,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为 8983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39.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356.2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2008年到2015年,商赢环球的扣非净利润一直为亏损状态,直到2016年,公司扣非净利润才为正。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0月,公司公告称,商赢环球完成了对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95%股权的收购。而后者的进入,成为公司扭亏为盈的业绩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商赢环球与环球星光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服装业的海外收购进行的“如火如荼”。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编辑 张静 沙一舟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半年营收同期增长19439.63%

    半年报显示,商赢环球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89831.90万元,上年同期约为460万元,同比增长近200倍;实现利润总额6563.02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约117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356.2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约1172万元。

    对此,商赢环球在公告中解释称,营业收入近200倍的增长和净利润的扭亏为盈,主要因为2016年10月公司完成了对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95%股权的收购,并通过收购实现了成功转型为服装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几个主要控股参股公司(环球星光、大联创元、大元盛世、恒昆体育)的半年业绩中,仅环球星光净利润为盈利且实现约7102万元,营业收入约89752万元,为上市公司贡献了逾99%的营收,成为名副其实的业绩担当,其他几个公司则均为亏损状态。

    对比以往年报来看,商赢环球的业绩从12年到15年一直不佳,净利出现盈亏交替现象,扣非后的净利润全部为亏损。

    直到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报以后,归属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才同时实现盈利,业绩出现扭转的趋势。记者发现,正是因为2016年10月,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向服装业转型,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完成了对环球星光95%股权的收购,才使得之后的业绩连续向好。

    记者查询发现,商赢环球原名大元股份,2016年10月通过收购转型,剥离原有塑料板材、炭纤维制品、苹果酸以及防老剂的生产和销售。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在商赢环球公司经营业务主要为服装类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服装业务主要集中在新收购子公司环球星光。

    对于转型服装业之后,公司主业持续盈利能力的估计,商赢环球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续盈利能力情况要看公司,根据每年营业收入营业额来确定。我们对这个重大资产重组很有信心,肯定是对公司很有好处。”

    公司公告还称,报告期内业绩大增的原因除此之外,还因为公司以“供应链+品牌+渠道”整合推动内生外延双向增长的战略,协同文体产业布局,维持国际时尚消费产业转型步调,坚定多品牌战略,同时进行全球供应链整合,实现内生与外延双向推动产业发展。

    海外收购动作频频

    尝到主业转型“甜头”的商赢环球,在报告期内,业务“出海”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也为商赢环球的业绩带来了影响。

    根据8月29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主要数据,报告期内在美国实现的营业收入约5.08亿元。而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则是5.09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8月11日,公司完成了商赢环球持股95%的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下属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DAI以及其全资子公司CF Holdings和TO Holdings经营性资产包的交割。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今年第二季度数据,报告期内服装业线下销售占比100%,线上销售为空白,而上述重组中的标的资产拥有B2C销售模式和客户数据库的优势,可以为公司增加线上销售数量而提升业绩能力。

    2017年5月3日,上海创开或其全资子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Kellwood Apparel100%的股权和Kellwood HK100%的股权。6月5日,商赢环球与上海亿桌、宁波景丰和、吴丽珠和吴宇昌签署了交易协议,约定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上海创开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位于美国境内的Kellwood Apparel100%股权和位于香港境内的Kellwood HK100%股权。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26日,针对上述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已经下发四份问询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牌央企改革“动刀”露真章 鞍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5倍

    下一篇

    张裕A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净利下降3.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