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行副行长谢弗答每经记者问:世行在基础设施领域已有1300亿美元项目储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3 13: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世界银行作为全球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将如何支持和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呢?

    6月2日,在第八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媒体见面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世界银行副行长谢弗提问:“请您介绍一下,世行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开发方面的有关情况和具体举措。”

    对此,谢弗表示,世界银行将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获得融资支持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当前,基础设施领域在世界银行已经有1300亿美元的项目储备了,我们希望每一分钱都能物有所值。”

    “另外,我想强调的是,世界银行给予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不仅仅局限在融资方面,而是一揽子计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阶段各不相同,我们能够根据不同的国情提供解决的方案,包括直接贷款,也包括贷款的担保,从而能够拉动民间资金的投入。”谢弗说。

    此外,谢弗还表示,未来在基金透明度方面,也将加强投资的监管工作,还有税收政策的改良。“所以说,我们是一揽子服务,总体目标是提供最优质的支持,来支持沿线国家的人民,实现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不起学区房就拼民办校?择校热转向民办小学

    下一篇

    一季度我国医用耗材出口额逾11亿美元 延续“量增价跌”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