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杜晓东解读红旗转型:加速渠道建设 剑指豪华品牌第二阵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00:01

    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汽车民族品牌“红旗”近来大动作不断,从近日数十家实力投资人扎堆加盟,全新4S销售网络开建在即;到八条产品线布局完成,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再到争夺高端市场,迈进高档品牌第二阵营。一些列动作的背后,无不显示出红旗品牌正在加快转型步伐,加速进军年轻化和私人化消费市场。

    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汽车民族品牌“红旗”近来大动作不断,从近日数十家实力投资人扎堆加盟,全新4S销售网络开建在即;到八条产品线布局完成,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再到争夺高端市场,迈进高档品牌第二阵营。一些列动作的背后,无不显示出红旗品牌正在加快转型步伐,加速进军年轻化和私人化消费市场。

    作为一汽独有的品牌象征,红旗一直被当作其中国品牌复兴的旗帜。中国一汽红旗分公司副总经理、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表示,在红旗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将红旗打造成为用户喜爱的高档品牌是我们事业的追求。

    中国一汽红旗分公司于去年开始独立运营,目标清晰、动作频现,速度之快让业界瞩目。该公司作为独立经营体对红旗进行全价值链管理,目前已经为红旗打造了全新的网络布局和渠道建设。

    众所周知,对一个汽车企业而言,科学健康的渠道建设是“基石”,强大的产品矩阵是“武器”,而在这之上,一汽集团想要做好红旗品牌的决心和完善的体系能力则是红旗品牌振兴的关键所在。

    品牌转型渠道是关键

    “传承是红旗发展的根基,改变是红旗前进的动力。红旗要想在高端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在用户心中有品牌影响力,在可持续发展中有经济性保证,就一定要挑战10万辆目标,进入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杜晓东在红旗首批4S店签约仪式的活动现场的发言中可谓信心十足。

    据了解,此前红旗的销售渠道主要以城市展厅“红馆”为主。而在近日,该公司全面升级了红旗的渠道模式,将红旗4S店模式自此诞生。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从“红馆”时期的重品牌展示到如今重用户体验的转变,折射出了红旗品牌的转型脉络。

    与盲目追求网络数量的做法不同,红旗此次渠道建设的策略是“科学、合理的发展网络”。不仅考虑网络布局的紧迫性,更注重网络渠道的健康性和安全性以及对品牌和市场的影响。在保障投资人的利益的前提下,实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在红旗首批4S店招募中,我们从收到的48份申请中选定了21家加盟商,覆盖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红旗分公司副总经理、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表示。而相比其他品牌为占领市场,求多、求快的建渠道,不加控制发展经销商的速成模式,红旗这种稳健的作风显然更加值得肯定。优质经销商的加入,以及合理的盈利空间,无疑是品牌终端服务质量的极大保障。

    按“市场规律和高档品牌运营规律”办事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而拥有多年高档品牌运营经验的实战派杜晓东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2016年12月,时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的杜晓东正式调职红旗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今年3月,红旗销售公司成立,杜晓东兼任总经理。

    深谙高档品牌运营之道的杜晓东,曾不止一次的提到,将红旗打造成用户喜爱的高档品牌,要按“市场规律和高档品牌运营规律”办事。

    事实上,面对行业升级与竞争加剧,全新的网络布局及渠道建设,已成为红旗市场化进程的定局之子,红旗品牌未来成败的胜负手。而规模与质量并重,保证网络布局的健康、稳定和安全性,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得益于杜晓东对高档品牌运营的深入理解,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要以人为本,创新谋变,我们要布局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网络渠道,保证投资人的利益,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正是这种稳健的渠道策略赢得了众多投资人的信任和认可,让红旗的网络布局开了好头。

    据了解,在担任奥迪事业副总分管负责用户服务期间,杜晓东通过奥迪“温暖服务项目”从暖车、暖人、暖心三个维度全面升级用户服务体验,使奥迪品牌售后满意度持续提升,多次蝉联J.D.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豪华车品牌桂冠。相信这些成功经验定将成为反哺红旗品牌的肥沃养料,帮助红旗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快马加鞭,加速前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萧绅博:对中国市场表现满意 宝马的未来出行要打“情感”牌

    下一篇

    不是作秀更不只是“撒钱” CSR能为品牌增色更能创造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