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缩量上涨 可逢高减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9 21:32

    A股虽然展开了反弹,涨幅也不能算太低,可反而出现了缩量。这样的盘面通常暗示了上档抛压有限,同时也暗示了买盘无力。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各大股指普涨,表现不错。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77%至3026.05点,全天处于强势之中。深证综指、中小创相关综指均涨,涨幅还略微大些,多数在1%略多。由盘面看,核电板块、石墨烯、次新股等表现相对较好,权重股则表现稍弱。

    应该说中秋小长假之后的A股走势还是不错的,因节日期间外围情况并不特别有利。外盘的美股虽然走势较稳,但美元却是显著上涨的。假如这回美元最终形成一波中级上升趋势,那么A股早晚会感受到压力。就我对外汇市场了解来看,个人认为这个机会还是有些的。

    A股虽然展开了反弹,涨幅也不能算太低,可反而出现了缩量。这样的盘面通常暗示了上档抛压有限,同时也暗示了买盘无力。由于小长假刚结束,不少人可能仍不在场,所以买盘与卖盘缩减可能都不太能说明问题。也就是说,我相信大盘接下来的走势其实才更加重要。

    人民银行本周一上午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1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和700亿元28天逆回购,除对冲当日到期的800亿元逆回购外,央行仍向市场净投放了1700亿元资金。

    上述1800亿元的量还是比较可观的,央行风格似乎与之前几周略有不同,估计能为市场提供些支撑。不过,如果指望股指继续上涨,除非央行持续性地、大量地投放货币,即风格果真大变。

    不过我认为央行在货币投放方面延续前段时期略偏谨慎的机会略偏大些,这主要是因为如今人民币是有贬值压力的,且国内楼市泡沫太过明显,更何况本周又面临美联储利率会议这一敏感时间点。

    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虽极可能暂不加息,可照样有机会在金融市场欣起些风波,因美联储会后作何表态是未知数。假如美联储强烈暗示年内会加息,那么接下来几月国际金融市场可能不容易“谈定”了。

    除美联储议息,本周新股发行压力颇大,这可能对盘面也会有些影响。就10家新股发行来说,这倒也罢了,可问题是本周发行的股票中有两家大盘股,所以压力仍不免会有些,只是暂时不太明显罢了。就如今新股发行方式看,在发行前投资者或许会有准备市值要求,所以发行前压力不一定大,该压力一般会推迟至中签缴款之时。

    综上所述,我认为投资者基本上可漠视周一涨势,未来仍需谨慎操作。就具体操作而言,我仍维持昨晚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文章中的观点,即仓轻者可持股观望,而仓重者应逢高先行减磅。

    一般来说,临近月末时采取逢高减持策略不太容易吃亏,我也暂时没能看出这回就有例外的理由。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日双双议息成本周重头戏 汇市动荡在即

    下一篇

    千万级大户要哭了 网下配售市值多数已提高到20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