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5个月后复牌 通鼎互联拟15亿收购两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3 23:15

    通鼎互联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微能科技有限公司各100%股份,分别作价10亿元、4.8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9.72亿元。公司拟通过此次交易加码通信产业链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每经编辑 黄晟    

    每经记者 黄晟

    6月23日,停牌近5个月的通鼎互联(002491.SZ)终于复牌并公布重组方案。

    通鼎互联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微能科技有限公司各100%股份,分别作价10亿元、4.8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9.72亿元。公司拟通过此次交易加码通信产业链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对此,通鼎互联董秘贺忠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上述估值为预披露数据,待正式评估结果出来,然后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之后还要再报给证监会,最后才能实施并购。

    拟收购两公司100%股权

    据通鼎互联预案披露,百卓网络是一家致力于下一代互联网安全的高新技术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信息安全系统业务、大数据采集及挖掘系统业务、SDN网络产品业务。2014年和2015年,百卓网络的净利润分别为1500万元和3400万元,

    而微能科技,其主营业务更倾向于积分O2O运营业务、第三方支付清结算业务、互动精准营销业务。2014年,微能科技的净利润还处于亏损状态,而到了2015年则实现了扭亏为盈,净利润从2014年亏损148万到2015年盈利365万。在2016年1~4月份,百卓网络和微能科技的净利润分别为363.12万元和523.00万元。

    对此,华泰证券研报称,前期公司停牌时大盘指数处于低位,此次收购进入网络安全防护、大数据采集与挖掘、SDN产品以及积分运营领域,完善公司通信产业链,从硬件制造向系统集成转变,同时补充移动互联网战略蓝图。

    最高增值率为626.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通鼎互联第一次涉足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2014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或投资了瑞翼信息51%的股权、上海智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的股权、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的股权、南京安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2016年3月,公司还对同一控股下的江苏通鼎宽带有限公司进行收购。

    在2016年通鼎互联第一季度财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鼎互联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因为收购江苏通鼎宽带有限公司,而同比上期暴涨了239.34%。

    而在本次收购中,评估机构对百卓网络和微能科技以2016年4月30日为基准日,进行的估价中,百卓网络全部股东权益的预估值为99.957.66万元,较未经审核的账面值增值额为86,205.47万元,增值率为626.85%。

    同时,微能科技全部股东权益预估值为47904.17万元,较未经审核的账面值增值额为42907.40万元,增值率为858.70%。

    “我们目前的公告只是披露预案,所以现在的金额都是一个预估的数字,”通鼎互联董秘贺忠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后面我们会等到评估结果出来,然后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之后还要再报给证监会,最后才能实施并购。”

    不过,在披露预案中,通鼎互联也给出了百卓网络和微能科技可能遇到的风险,其中就包括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市场竞争加剧、消费模式变化等风险。

    (实习生吴凡对此文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组新规堵住“后门” *ST宇顺业绩补偿方案“照旧”

    下一篇

    中国企业掘金欧洲杯 海信任性砸上亿资金如何回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