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雨润兑付10亿中期票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5 21:54

    5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多位债券持有人,均表示收到了南京雨润关于债券兑付本息的短信,“最终这笔中期票据得以全部兑付,我们投资者还是非常认可公司处理方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在5亿元短期债务违约4天进行兑付后,关于南京雨润价值10亿元的13雨润MTN1中期票据是否能到期兑付成为关注的焦点。

    按照规定,13雨润MTN1中期票据兑付时间为5月13日,然而时间到了南京雨润却并未在5月13日进行兑付。南京雨润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16日上午划付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兑付资金划付至各债权持有人。

    较之规定的时间延期了三天,不过在投资者看来,这已经并不重要,能够兑付本息就已经非常不易。之所以南京雨润能够兑付本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公司是将徐州的一幅地块抵押给了中国银行,再由后者向公司提供贷款支持,最终得以有资金解决到期的10亿元债务。

    延期三天兑付10亿元债务

    公开资料显示,13雨润MTN1是南京雨润于2013年5月13日公开发行的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三年,债券票面利率为5.27%,本期债券应于2016年5月13日正式到期兑付本息,本期债券由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据了解,4月26日,13雨润MTN1中票持有人召开了债券人会议,此次会议目的是要求发行方南京雨润明确提供13雨润MTN1付息兑付计划等6项议案。

    投资者蒋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参与会议的持有人要求发行方在发生违约之后,要承担每天产生的罚息,以及要求主承销商提供流动性的支持方案,但是在当天有2.7亿元的持有者投了反对票,因此当天并没有达成方案。”

    5月13日南京雨润并未兑付到期的10亿元中期票据,也因此发生实质性违约。不过,随后南京雨润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本期债券本息兑付资金,但在资金划转过程中,因资金调度和操作时间原因,截止兑付日人行大额支付系统关闭前,款项尚未划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不过,南京雨润承诺足额本息兑付资金,将于5月16日上午划付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兑付资金划付至各债权持有人。

    5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多位债券持有人,均表示收到了南京雨润关于债券兑付本息的短信,“最终这笔中期票据得以全部兑付,我们投资者还是非常认可公司处理方案。”

    以新贷款还旧债务

    根据计算,13雨润MTN1发行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5.27%,应付本息总额约为10.527亿元人民币。

    作为13雨润MTN1主承销商中国银行,是南京雨润的最大贷款银行,同时也是本期票据的最大持有债权人,持有2.7亿元的债务。此次南京雨润10亿元的资金来自于中国银行的最新贷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今年4月中旬,江苏省政府部门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妥善解决南京雨润到期的债务问题,其中就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参与此次会议。南京雨润把其在徐州持有的一幅地块抵押给了中国银行,由中国银行向其发放贷款支持,也因此有了此次10亿元资金兑付投资者的本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L型经济下A股投资秘籍:破旧立新 注重性价比

    下一篇

    中国台湾模式: 经济增速缓慢下楼梯 股市5年涨18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