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张前这两个月 如何玩转上海迪斯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2 23:05

    尽管距离迪士尼乐园开园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经开放,在这段时间到了上海,一样有不少地方已经充满了童话风格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生 张韵

    尽管距离迪士尼乐园开园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到了上海是不是因为不能去这里玩有点可惜?没关系,其实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经开放,而且上海人在这个“五一”小长假用事实证明:上海人气最旺的景点恰恰就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上海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等景点,为外地游客打探乐园开张前的上海迪斯尼怎么玩转。

    到了上海怎么去

    4月26日上午10:00,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正式开通,自地铁迪士尼站以来客流屡创新高,截至5月1日中午12点出站客流达27500人,进站客流12100多人,为防止大客流对冲发生危险,地铁方面采取了限流措施。

    除了乘坐地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人自驾前往度假区。度假区停车场已于4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据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放的是位于阳光大道上的P3和P4两个停车场,其中P4停车场是迪斯尼乐园可以容纳最多车辆的停车场,可停放1694辆车,目前停车场的饱和率都在九成左右。

    据一位私家车主称:“自驾只要一旦上外环S20之后,道路标识是比较清楚的,比较容易找到停车场,停车费一小时10元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哪些地方值得一去

    上海迪士尼航拍,巨大城堡非常壮观

    走出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一眼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米奇塑像,游客的热情瞬间高涨,迪士尼的欢乐气氛也随之扑面而来。

    通过地铁2、4号出口,一波一波的人流涌向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

    在迪士尼小镇入口处,不少游客聚集于蒸汽船米奇喷泉处合影留念。这一景点出自于全世界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号汽船》,也正是经由这部8分钟的短片,米老鼠的形象一夜之间红遍全球。

    进入小镇,百老汇大道上游人熙熙攘攘,虽然还没有开门的商店可能会让人略感遗憾,但洋溢着浓厚迪士尼动画风情的建筑物、在缤纷色彩衬托下的各种迪士尼元素和乐高店门口矗立着的巴斯光年已经足以让不少游客拿出手机自拍留念。

    有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园区内的商店将在5月7日开门迎客,但相当于“试营业”,“可能商品会比较少,有的东西还没有上架。”该工作人员介绍,而正式营业的日子则是6月16日。

    小镇内另一不可不去的地方,则是华特迪士尼大剧院

    工作人员介绍说,6月16日正式营业后,大剧院将上演由真人表演的普通话版本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狮子王》,除周一休息外,工作日每晚皆有演出,双休日除晚间的演出外,下午时段也将安排表演。

    华特迪士尼剧院门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园后剧院里面会首次上演百老汇经典普通话版《狮子王》,现已预售三个月门票,剧场可容纳1217个人,票价有290到1000元不等。

    紧邻迪士尼小镇的,则是星愿公园。由于迪士尼小镇的零售餐饮等服务尚未开放,风景优美的星愿公园今天成为了游客们的首选。

    由公园的东门、西门进入,将经过两条长长的全透明桥梁,漫步大桥的游客,可以一眼望尽脚下碧绿的湖水。走累了的游客,还可以在公园内设置的长凳、沙滩椅上休憩,面对着清澈的湖水和轻拂的微风,感受迪士尼别样的风情。

    重要提醒:自带餐饮

    在迪士尼小镇景区内,并没有出现外界担心的“如厕难”等现象。

    尽管在小镇外的公共厕所内,偶有排队现象,但事实上,进入小镇后,可以发现厕所的设置理应可以满足高峰时段游客的需求。同时,景区管理方也已加设了移动厕所。

    而在小镇尚未正式开始营业之际,游客遭遇的真正问题则是解决餐饮需求。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游客已经做足了功课,自带饮用水和食品,于路边三三两两聚拢就餐。

    园区内目前供应的食品则是薯片、汽水、冰激凌等。其中薯片一包10元,某品牌的饮用水夜定价10元,可乐、冰红茶等则定价15元,冰激凌的价格则从5元至10元不等。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园区内也已经有免费饮用水龙头供开放使用。

    另一方面,小镇和公园内还有两家全家便利店,供应饮料、便当等,货物充足。两家还均采取了限流措施,并安排工作人员手持“此门只出不进,敬请谅解”的指示牌引导排队。记者观察到,在午间就餐高峰时段,游客需排队约10分钟进入店内。

    另一需要排队的地方则是星愿公园西门,门口设置了4条隔离护栏,但队伍行进的速度较快,等待的时间并不长。

    另外,细心的游客会发现,迪士尼小镇中还站立着一株硕大的向日葵,据工作人员介绍,向日葵上方安装有一块太阳能面板,下方有4个USB接口,游客只要用USB线连接上自己的手机或ipad就能免费充电。

    游客中心的服务人员耐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讲解称,迪士尼乐园自6月16日起开园后如无障碍通道、游客服务中心、失物招领处、母婴休息室等配套设施将一应俱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监管发文规范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 影子银行将受重创

    下一篇

    新华社:搜索工具是否向善要靠计算而非“算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