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吃人电梯”维保单位去年仅获“三星”评级 48家企业中排第35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8 14:04

    湖北省电梯品牌维护保养单位质量安全服务星级评定统计表显示,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三星评级,在48家公司中排名第35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吴泽鹏

    湖北荆州“电梯吃人”的悲剧引来外界的广泛关注。荆州市安监局7月27日晚通报称,该电梯的安装单位和维修保养单位均为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今日(7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位于荆州,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是200万元,自然人股东为李治国和胡敏。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以销售、安装、维保电梯为主,定位为电梯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一条龙服务的股份制企业。

    官网信息还显示,公司机构建制完善,设有技术工程部、安装队、维修队、质检队、销售部、综合服务部;公司以人为本,注重安装、维保及售后服务技术人才的选用、培训。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去年11月13日公布的《湖北省首批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出炉》一文,其中,湖北省电梯品牌维护保养单位质量安全服务星级评定统计表显示,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三星评级,在48家公司中排名第35位。

    上述文章显示,2014年11月12日,湖北省质监局和武汉市质监局联合委托湖北省特种设备协会在武汉召开了2014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媒体座谈会,48家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出炉,评出五星级单位8家、四星级单位20家,三星级单位11家、二星级单位6家,一星级单位3家。

    据了解,2014年初,湖北省质监局、武汉市质监局决定从市场调节和企业自律的角度出发,委托湖北省特种设备协会组织开展省内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试点活动,推进电梯维保单位诚信服务,树立电梯维保质量品牌。当时共有87家单位报名参评,其中57家具备参评条件,实际参评单位48家。星级设定为1~7级。

    最终结果显示,七星级和六星级空缺,五星级的比率为17%。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了三星级的评定,得分为115分。记者发现,在48家企业中,最高分为139分,最低分为92分。

    今天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座机,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公司官网留下的手机联系人为胡经理,胡经理表示,自己因为怀孕已经休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创集团开刮反腐风暴 董事长称要制度“堵漏”

    下一篇

    我国将进行最大规模的老龄国情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