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交通领域2015年反腐首案:陕西交建董事长韩定海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5 21:34

    陕西省纪委官网6月25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经陕西省委批准,陕西交建董事长、党委书记韩定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经记者 张静    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张静 毕华章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交建)成为陕西交通领域反腐的第一个目标。

    陕西省纪委官网6月25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经陕西省委批准,陕西交建董事长、党委书记韩定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韩定海系陕西交通领域2015年首个落马官员。其履历显示,韩定海于2013年12月底被任命为陕西交建董事长,距今仅一年半时间。

    韩定海上任一年半便被查

    韩定海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6月8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官网信息发现,当天韩定海去商丹项目工地一线,检查调研312国道商丹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以及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西商分公司运营管理工作。

    此后,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的官网上再无韩定海的活动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韩定海系高级工程师,陕西蓝田人,1952年2月出生;1980年从西安公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蓝田公路段工作;此后先后担任西安公路管理总段副总段长、陕西省公路局副局长等职务。

    韩定海于2008年上半年被任命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2013年12月底,被任命为董事长,正式成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一把手。

    对于韩定海被查一事,记者致电询问了陕西交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韩定海6月24日还在正常上班,其余情况并不知情。

    公司有息债余额超千亿

    作为陕西高速公路主要投融资平台之一,陕西交建近年来一直背负巨额债务,曾数次发债用以减缓资金压力。2015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负债合计1636.78亿元,资产负债率69.91%。

    另外,陕西交建近年的盈利能力亦下滑明显。该公司2013年净利润2.56亿元,2014年下降至5343.30万元。

    陕西省交通厅信息披露,陕西收费公路一年亏损54亿元。截至2013年底,陕西省公路通行费收入为181.09亿元,但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高达235.67亿元,收支平衡结果为-54.58亿元。

    目前,陕西省内95%以上的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是由陕西交建和陕西高速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陕西交建收入来源主要依靠高速公路收费。

    此外,2013年陕西审计部门曾发布对陕西交建名下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及一条隧道项目的审计公告,披露公司多项违规之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审计结果显示,在上述四项工程中,未经招标项目涉及合同价款达2.57亿元左右,多结算工程价款、多支付土地补偿费等涉及金额近1.2亿元,更有项目被查出虚列建设成本2.56亿元,所涉问题资金逾1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委布局应急产业产品和服务 将提供财税支持

    下一篇

    内部整合提升盈利能力 飞鱼科技拟发行股票收购家喜环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