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海告别“纸上谈兵”时代 首拍项目引入第一家台资银行

    邦地产 2015-05-12 13:49

    一边是热闹而隆重的入驻签约仪式,另一边,前海的建设速度却令大多数注册企业心急。

    每经编辑 白亚静    

    每经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昨日(5月11日),前海企业公馆里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签约仪式,签约双方为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与玉山银行董事长曾国烈。

    这对于金融企业云集的前海而言并不寻常。要知道,截至4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已达28185家,大半是金融机构,如果每一家企业入驻都要举办签约仪式,张备将从早忙到晚,不用再做其他事情。

    张备重视这次签约的原因在于,这是进驻前海的第一家大陆以外的法人银行,对于想要走国际路线成为“东方曼哈顿”的前海意义非凡。玉山银行系深圳首家台资法人银行,成立于1992年,迄今已在亚太多个地区开设业务。

    曾国烈表示,他们选择在前海设立中国总部,正是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前海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深港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开展跨境金融业务。

    玉山银行方面介绍,总部成立后,将发挥子行、深圳分行、东莞分行、东莞长安支行群聚效益,串连在中国台湾地区、东南亚的据点及网络平台,发挥前海蛇口片区“深港合作区+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效益,积极参与各项金融试验及改革。

    签约结束后,玉山银行正式进驻前海,并将卓越前海壹号一期的5层楼作为其在大陆的总部基地。

    一边是热闹而隆重的入驻签约仪式,另一边,前海的建设速度却令大多数注册企业心急。

    由于前海辖区内多处土地为填海所得,因此建设速度远远落后于它的创新速度,曾被外界诟病为“纸上谈兵”。

    前海注册企业目前已逼近3万家,但是,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前海看到,大部分土地还处于平整阶段,在建高楼寥寥无几,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大多还未在前海办公。据第一太平戴维斯介绍,当前前海的写字楼需求多分散至后海、福田和科技园片区。

    不过,目前前海片区的道路基建已初具规模。玉山银行即将入驻的卓越前海壹号所处地块,系前海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次拍地,是前海第一批写字楼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伴随卓越项目的还有香江金融大厦等项目。这些项目均被要求在2018年之前建设完成。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数字显示,明后两年将有接近300万平方米办公物业进入市场。

    这意味着,随着2013年以来拍地项目的落地,前海CBD终于将进入实操环节,在前海注册的大部分企业可以在前海办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希望乳业不仅卖奶粉 还要跨界做婴幼儿可穿戴设备

    下一篇

    上海通用跟进官降 调整旗下40款车型价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