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通用跟进官降 调整旗下40款车型价格

    2015-05-12 14:04

    5月12日,上海通用官方宣布,即日起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11个主力产品系列、共计40款车型的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全面调整,最高调价幅度达到5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继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主流乘用车企业调整部分车型的官方售价之后,上海通用也开启了新一轮的降价序幕。

    5月12日,上海通用官方宣布,即日起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11个主力产品系列、共计40款车型的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全面调整,最高调价幅度达到5万元。从此次上海通用调价涉及的产品范围来看,这可谓是史上最大范围的一次价格调整。

    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零售指导价格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减少经销商降价而对其利润带来的影响。”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一位经销商坦言:“目前在一线市场,别克品牌的主销车型为君威、君越、GL8。即使是这三款车销售也不挣钱。其中君威、君越去年年底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4万元,基本没有销售利润。”

    此前,上海通用也曾对旗下车型价格进行官方调整。2012年,上海通用就曾宣布,对迈锐宝进行官方降价,其降价幅度为2.5万元。去年9月,上海通用再次宣布市场零售指导价为27.99万元的君越2.0T精英技术型官方让利,让利幅度达到5万元。

    不仅上海通用,近年来主动调低市场指导价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去年广汽本田雅阁曾官方降价,今年上海大众、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主流车企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调低了部分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格。

    上述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官方降价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也成为目前促进销量提升的重要手段。”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699.37万辆,同比增长7.8%;其中,轿车累计销量403.57万辆,同比下降2.6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海告别“纸上谈兵”时代 首拍项目引入第一家台资银行

    下一篇

    机构频推P2P网贷风险评价体系 数据真实性是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