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乳业不仅卖奶粉 还要跨界做婴幼儿可穿戴设备

    每经网 2015-05-12 13:41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新希望乳业拟进军婴幼儿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与App联动随时监控宝宝的成长情况,指导营养补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一款能随时反应婴幼儿成长状况的产品,听上去就有吸引力。

    今日(5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新希望乳业拟进军婴幼儿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与App联动随时监控宝宝的成长情况,指导营养补充。

    分析认为,这样的产品将抓住育婴产业的制高点。不过,新希望乳业跨界做智能手环,或更多意在构建全产业链。

    放眼整个新希望集团,借助互联网工具“让猪飞起来,让牛飞起来”,是其发展的一次自我革新。其中,集团乳业板块的互联网实践走在最前沿:去年,“云牧场”开卖互联网牛奶;近期,爱睿惠推出进口奶粉只卖99元,被视为搅局市场。如今,新希望乳业为何再度跨界?

    跨界涉足智能可穿戴设备

    今日记者获悉,新希望乳业正计划做首款婴幼儿智能手环产品。新希望乳业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这是公司再一次跨界的大动作,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涉足婴儿可穿戴设备的奶粉企业。据该人士透露,首款婴幼儿智能手环将在6月预售。

    与目前流行的智能手环一样,新希望乳业打造的婴幼儿可穿戴设备,通过与App联动,将随时监控宝宝的成长情况,指导营养补充,配合支撑产品利益,特别是为其高端品牌——爱瑞嘉的客户提供极致服务。

    对此,乳业专家宋亮分析称,婴幼儿智能手环能够切入婴幼儿的大数据,抓住育婴产业发展的制高点,“通过数据分析,能帮助探讨新希望之后要发展的领域。”

    此外,新希望乳业内部人士今天介绍说,公司还将布局进口食品,包括饮料、食品等品类。据了解,新希望乳业成立了一家名为云优选的公司。云优选公司总经理陈浩此前介绍,云优选注册于上海自贸区,具有进出口资质。

    新希望乳业的互联网实践

    涉足智能手环,是新希望乳业继“互联网牛奶”后,进行的又一次跨界。

    去年10月,新希望乳业与顺丰旗下电商平台——顺丰优选共同打造互联网牛奶“云牧场”,并推出目前国内首款只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的牛奶产品。

    当时推出此举,新希望创新集团总裁兼新希望乳业总裁席刚希望,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产品创新和营销方式的变革。

    如今,集团对新希望乳业的长远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希望乳业能扩大规模,没有规模,就没有市场地位。因为毕竟还不是市场的领军企业,规模不够,虽利润好、收入也不错,但市场占有率上不去。想要规模上去,除了自身的成长,外部成长也很重要,并购,毫无疑问是未来乳业成长的一个手段。”5月7日,新希望集团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唐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布局乳业上游降成本

    5月6日,新希望乳业与新西兰皇家农科院在新西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乳业健康与营养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此次与新西兰皇家农科院的签约,将提升新希望乳业的乳品营养与健康研究的技术研发水平。”席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去年来,新希望乳业先与新西兰乳企新莱特乳业合作升级,又在澳洲投资建设大型牧场。背后目的在于,通过在海外市场进行乳业及相关产业投资,完善其“上游-加工-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

    “走出去毫无疑问是我们增长规模、拉长产业链的一个重要手段。”唐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乳业市场本身就是竞争红海,企业若走出去,主要是两种手段,一是降成本,二是新产品。

    有了产业链上游的布局,4月初,新希望乳业推出了售价99元的“爱睿惠”进口奶粉。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直言,“为什么我们的工资是其他国家的1/5或1/10,但奶粉价格却是别人的两倍、三倍甚至四倍?”

    刘永好称,新希望要借助电商渠道来绕过中间流通环节,并与新西兰当地奶农长期合作、大量采购,以此来降低源头成本。

    新希望的99元进口奶粉是否会亏本,外界也有担忧。唐勇回应说,跟新西兰乳企的合作带来了成本的降低,同时品质更有保障,“这些还是第一步,在合作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会找到新的机会和方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业健康险税优细则落地 各省选一个城市试点

    下一篇

    前海告别“纸上谈兵”时代 首拍项目引入第一家台资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