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企“扎堆”成都 助推央地合作实践

    每经网 2015-04-23 00:59

    近日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西部地区领跑,成都交出满意答卷。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静 发自成都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静 发自成都

    “一位500强高管已经在成都买房了。这里宜居,也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即使每年来蓉两三次,投资人韩朝豫依旧收获了惊喜。

    昨日(4月22日),“放眼西部,投资成都-央企俱乐部成都行”在成都举行,来自央企资产管理公司俱乐部(以下简称央企俱乐部)、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PE协会)的70余家企业代表聚集蓉城,考察投资环境,对接投资项目。

    借助央企的资源和投资机构的资金,此次会议将推动中央企业在人、财、物方面的资源与成都充分对接,进行项目投资。

    70余家央企“扎堆”成都

    “听完这场推介会,有立马设立基金的冲动”。会后,深圳前海汉辰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小忠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打动杨小忠的是成都市一系列投资引导政策和友好的投资环境。“十年前我们就看好中西部,看好成都”,TPG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一家美国的投资机构,早早就发现了西部城市的市场需求、经济发展和配套设施优势。

    成都也不负众望,近日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西部地区领跑,成都交出满意答卷:今年一季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108个,总投资额463.11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内资921.41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万达集团将在成都投资不少于人民币1020亿元,助力第三产业。

    与会的70多家央企和投资机构看好成都巨大的商机和发展机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莅临现场的包括国投资产、航天科工、神华集团、中石化、中国恒天、华润集团、中粮集团、中科院、中铝集团、港中旅、中节能、华电集团、中能建以及中国华诚等多家央企,以及TSF资本、中农基金、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等大型投资机构。

    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前景,让央企俱乐部理事长李友军十分动心,“央企资产管理公司俱乐部积极推动央企参与到成都的建设中”,李友军表示,成都正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国家级天府新区建设。

    搭建人财物资源对接平台

    会上,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央企业资产管理公司俱乐部、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三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通过三方合作,推动中央企业在人财物方面的资源和在项目和区位优势方面的资源充分对接,与成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央企来成都投资建设。

    央企与地方接洽,一方拥有强大的资源,带来更多项目;一个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让决策机制市场化。李友军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有力地推动央企与成都在国企改革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是为推进改革的一次很好的实践”。

    此外,央企投资成都也将得到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人韩朝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合作过程中,中农科基金将为资金短缺的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TPG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李晖副总裁也表示,将在成都及西部寻找直投的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名城拟在福建投资自贸产业城

    下一篇

    摸底东北医改 卫计委要求改革薪酬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